我愛你,是竭盡全力的枉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中二的愛人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因為在過了那年紀、那時光後的人們,只能用一種拙劣的條件論去侷限自我對於愛情的執著。當人們放棄了浮誇的一見鍾情或是恨不得給予所有的執著,而是專注在對方的身家條件或其他除了純粹的靈魂吸引外的皮囊事物時,那是我們稱之為成熟的枯燥乏味。
所以我認為人應該在還能如此痴狂的情況下去體驗愛情,我所說的痴狂並非病態式的執著,而是如煙火般絢爛的愛情或是在酒吧中的短暫邂逅,就如兩條平行線在名為巧合的媒人引薦下短暫的闖入對方生活,並在轟鳴後留下此生難忘的記憶,並從此只活在對方的回憶中直至某天的偶遇,可能有寒暄也可能只有互相認得的眼神閃爍即快步離去,留下的只是認得某張臉孔的不是滋味。
而這是百分百的枉然,但其浪漫程度卻值得一個海馬迴中的席次。
簡短的談論一下我觀點中的愛情,僅此而已。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謹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朗市豪雨貴婦謀殺案歸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愛你的,你是自由的。你對我說 我們作著不同的夢 夢裡我們各奔西東 各自望著不同的天空 你對我說 歲月不曾為誰停留 我們何苦還要彼此消磨 就放手 從今以後還給你自由 冰球樂團-你對我說 以前我認為愛情就是互相陪伴和依賴,一起經歷一些事完成所謂的磨合,一起成長,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嚮往的愛情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潮時
    2024-05-13
    【愛自己練習 DAY1】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即使在當下,我無法很正向的看待自己。 但當練習接納自己每個狀態、情緒,甚至接納自己有無法控制而冒出的負面思考。 「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我告訴自己。 想像自己是未來那個已經走過這段黑暗,狀態很好的自己, 她坐時光機回來,好好陪伴此時需要休息,需要幫助的自己,跟自己對話。 當我越多這樣練習,每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1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1
    我愛你是一種犯罪│慾望法則 La ley del deseo (1987)聽過看過了無數自欺欺人的藉口、似是而非實則空洞的偽真理,或許更是在這樣的時代,坦誠於通俗是種無上美德,而究竟是怎樣強大的能量,在人們如此懼怕「俗」的價值觀裡,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卻自始至終從未遮掩他熱愛通俗的目光和腔調?「俗」真正意涵一種「普世性」,不知從何開始,當我們將其視為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09-28
    你是愛我還是恨我 排除中國的投資?金融危機每個國家都有 指數化投資一視同仁 只有整體市場會海闊天空 會長期向上成長 那就會按照市值成分標的持有 但生活在台灣 對中國是又愛又恨的 愛的是歷史文化 古蹟蘊含 恨的是政治架構 異己壓迫 如果我把「主動」意識套入投資呢 我就想抗中保台 且中國股市受政策性影響極重
    Thumbnail
    avatar
    FinanceMix
    2023-09-05
    你用盡全力將我從懸崖拉起,而你卻轉眼縱身躍下不曉得你是否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我還是想將心情完整地告訴你。  我必須先自己承認,自己是個很喜歡好聽聲音的人,你說話的聲音,還有你的笑聲,很纖細、溫和,不帶有任何粗曠感,卻又能明顯聽出是男生的低沉嗓音,真的很好聽,我是真的很喜歡。 那眼神是缺愛的眼神,充滿悲傷、不安,以及孤獨。 我哭了好久好久。
    avatar
    靜語
    2022-01-13
    〔金句圖卡-57〕我愛你是我的事聽到海濱老師提起 「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的課題分離 得以讓我再次複習阿德勒思想 / 任何人都有思想自由 你不需要活在他人想法之中 為自己的課題負責
    Thumbnail
    avatar
    Suneyes - 陽眼ㄦ
    2022-01-12
    你是我的榮耀 #大明星#儀式感#竭盡所能#委屈嗎#你是我的榮耀 #瀕臨崩潰的玲姐 #天馬行空的大明星 #做什麼都要有儀式感講究氣氛的晶晶很體貼很善解人意 #于途的竭盡所能 #這樣的婚禮覺得委屈嗎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