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愛人之間,沒有承諾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目前的感情狀態?「我有兩位愛人。」這是我近兩個月的答案。
「愛人」這個詞好像很不直覺,
對我來說就是「深愛之人」,
我深深愛著的人。
.
曾經有的男女朋友承諾,
因為各種事件或者因素(這太複雜了,有機會再詳述),
歷經了幾次分合,
至今已經沒有這些約定,
不再對外聲稱「這是我的男友/伴侶。」
只好說「這是我的愛人。」
畢竟走到這個地步,
我還是十分確定我愛著!
.
沒有承諾、沒有名分、沒有約定,
不再遵守規則,
不再討論未來,
不再有所期待,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我還是十分確定我愛著!
.
少了那些承諾名分約定,
也就少了那些「你該怎麼對我」、「男女朋友就該怎麼樣」、「我們要做什麼事情來維繫感情」、「這些行為真的是愛嗎?」、「我該對你怎麼樣」、「我們的未來應該要」…等煩惱和糾葛。
兩個人相處時,
少了這些負面,
節省很多處理情緒的時間,
相處的品質反而提高了。
.
因為沒了這些框架帶來的期待、規則…等,
每次的付出都不是理所當然,
每次的獲得都算是意想不到,
因為什麼都沒有,
所以相處的一切變得很踏實。
.
也因此,我確信我深愛對方,
畢竟在什麼都無法確認的情況下,
我還願意愛著,我想這是愛的鐵證吧!
而這麼明確的證據,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愛得徹底,愛得踏實。
.
至此,看起來好像某種佛系單戀的文章喔XDDD
「難道不會覺得自己很傻?」
「這應該算是暈船吧?」
「不會感到沒有安全感嗎?」
以上真的都不會喔!
.
因為曾經和愛人經歷過很多事情,
(可是一起實踐開放式關係快兩年了呢!)
了解對方個性,
可以理解他在想什麼,
對於很多事情有默契,
不必開口就能知道彼此。
深厚的信任度,
能夠堅信他的言行不帶欺騙,
不用去猜測他心底在想什麼。
因為我問了,會如實回答,也完全不用懷疑答案。
.
我想這樣子的關係形式,
沒有一定時間累積的信任基礎,
是難以達成的!
就算我現在有新的對象,
也沒辦法馬上和對方發展成這樣子的關係。
.
並不是因為我覺得有承諾比較好,
而是關係建立需要信任,
在一開始彼此不夠熟悉的情況下,
有規則和框架,有時候確實比較方便建立信任,
能讓兩個人比較容易取得共識。
(就像一對一關係,是兩個人依靠交往的承諾,來信任彼此會只愛對方一個人,因為在一對一的規則中,只能愛對方一個人。)
.
人是會改變的,
共識也是流動的。
我相信彼此足夠信任,
就能不斷地找到彼此相處最自在的模樣。
也許中間會有許多起起伏伏,
也許過程有點辛苦(嗚嗚嗚,我也是流過很多淚),
但總是會有覺得幸福的時刻,
如果都沒有,至少也和對方一起努力過了(多這句好悲觀喔)
.
目前這樣子的相處方式,
我覺得很自在,
不需要懷疑對方是否愛我,
也不需要擔心我是否夠愛對方,
只要確定我愛他,待在彼此身邊時,都能開心地笑著,足矣。
.
  • 內文的開放式關係指與一人以上產生情慾關係(情或慾擇一或者兩者皆有),且依據關係深淺,達成不同程度上的知情同意!(那種會說謊,會讓對方有欺騙受傷的感覺,才不在內文所討論之範疇呢!)
  • 開放式關係所花費的時間精力極大,非情感交流愛好者切勿輕易嘗試。(吵架的時候不是兩個人吵,是三個四個甚至更多的人一起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