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抉擇 第九章 費歐娜和史瑞克

5 月
發佈於抉擇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個女人,最後都會變成晚上的費歐娜,也就是怪物的樣子。我希望能碰到一個不在乎樣貌的史瑞克。
史瑞克和費歐娜
羅傑哈一面削蘋果皮,一面思考到台灣四個月來的種種。吃蘋果削皮是他從青少年時期,就養成的習慣。
雖然他中學時,念的是私立貴族學校。他是少數拿著資優獎學金進去就讀的。每年寒暑假,當大多數出身富裕的同學,到英國,義大利或西班牙渡假時,他都得到蘋果園打工。看多了打蠟的蘋果,他無法看到蘋果就啃下去。
他想到爭取這個職位的經過。當內部職缺公布時,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被列為熱門的前三名。主要是台灣天氣宜人,社會治安良好,生活水準高和對外國人友善。
他能脫穎而出,除了他已有HP的身分,最主要還是他講中文。亞洲總裁和他面試時,問他學中文的動機。他說,念大學時,他就希望未來能到亞洲發展。他希望從語言文化上,去了解中西方的差異。
法達近二十年在中國大陸布局很深,但成功拿到的案子,卻屈指可數。亞洲總裁對他寄予厚望,但他還年輕,決定先讓他到台灣歷練歷練。
但是羅傑哈積極爭取來台灣,還有另一個原因。他一直忘不了那個叫伊凡的小姐。
五年前的五月,羅傑哈為這個台灣來的同事,做了一天的巴黎導遊。他們的足跡踏遍了巴黎各大景點。羅傑哈自認為對巴黎的地理,歷史有深入的了解,做導遊綽綽有餘,他沒想到這個伊凡,幾乎把一整本旅遊介紹都背下來了。
「你是學歷史的嗎?」
「不是的。我只是在來法國前,把介紹巴黎的旅遊書,仔細的讀了三遍。」伊凡很習慣,別人注意到她的完美準備。
傑哈好奇的問:「你做事一直都是這樣拼命三娘嗎?」
「父母在我五歲時離異,很快的,他們又各自籌組新的家庭。我從小就在兩個家庭打轉,無論在哪裡,都像是多餘的。慢慢的我學會,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才能得到他們的一點關心。這也養成我,做任何事都要花別人三倍的力氣去準備。」
這個源由,是章伊凡第一次對旁人提起。她自己也不明白,為甚麼面對這個外國人,她能夠毫無困難的全盤說出。
章伊凡身材嬌小,保養得宜,傑哈雖知道她應比自己年長一些,但心理上還是覺得她像是大學剛畢業的小妹妹。
兩人第一天認識,伊凡就和他分享了自己家庭的故事。也許是為了有來有往,羅傑哈想都沒想,就說: 「我也有個悲慘的童年。」
「我出生單親家庭,從來沒見過父親。從小在學校,都戰戰兢兢,不能惹麻煩。為了爭取獎學金,考試也都是全力以赴。」
這是實情。但羅傑哈從進高中後,就再也沒跟人提起過。他疑惑,伊凡是怎麼突破他的心防的。
也許是一開始就掀了底牌,他們兩無所不聊。聊童年,聊青春期,聊工作,當然也聊愛情。
「我最嚮往是史瑞克和費歐娜的愛情。每一個女人,最後都會變成晚上的費歐娜,也就是怪物的樣子。我希望能碰到一個不在乎樣貌的史瑞克。」
之後,羅傑哈每回看到史瑞克卡通影片,就想起伊凡。五年後,他還清楚記得她說的許多話。
那晚,過了午夜,傑哈送伊凡回飯店。傑哈把自己羞於啟齒的出身都對這小姐說了,這是重大的突破,但她明天就要離開巴黎。
他說: 「我明天送你到機場。」
她說 : 「不用吧,飯店會幫我叫計程車的。」
他說 : 「我一定會到台灣找你。」
她說 : 「也許到時候,我已經變成費歐娜怪物。」
他們只是揮揮手說再見。
羅傑哈想,我來台灣四個月了,我何時才告訴她,我是史瑞克。
2022-02-06
待續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