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玩遊戲...人生不也是種遊戲?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沉迷於電動玩具,喔,抱歉!那是老一派的講法!哈哈哈!反正就不誤正業,不好好讀書,一直打電動啦!
遊戲呢~是限制級遊戲,就是人稱的「小黃遊」~就不講是啥遊戲了!
玩遊戲其實就跟追劇很像,就是人家設計好情節、劇情,就一直給它看下去,若沉迷於劇情,您可能會發現,不就是看著另一個人的人生嗎?若把自己代入進去,它不就是你的某一世,或另一個平行宇宙的你嗎?
我在玩遊戲時,偶爾會「觀照」我自己為什麼喜歡玩遊戲,花時間玩遊戲!明明有「正事」要做,卻更喜歡作點「無意義」的事?
我的感覺是:「頭腦」喜歡這樣不停的忙碌,一直轉,一下判斷這個、一下判斷那個。敵人要怎麼打才會贏?遊戲裡的錢要怎麼花才能最有效益、遊戲裡的美女要怎麼追...(嗯!畢竟現實生活上沒那麼容易,而且只能娶一個。哈哈哈!寫下來不知是否會有生命危險。)... 等!頭腦喜歡那樣一直轉一直轉!好像,人生才有意義,不會空白。
就像~你看恐怖片,一定要有好奇的主角,才會發生後面一堆奇奇怪怪的事嘛!可是~如果不發生奇奇怪怪的事?那這部片子是要看啥呢?
人生平淡、平安不好嗎?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沒有高潮起伏,沒有國仇家恨、沒有爾虞我詐、沒有衝突激情...的戲看起來總覺得不夠味,那是因為頭腦喜歡重口味的。但~「心」呢?我不知道您的「心」如何?是否該多觀照一下「心」呢?
當然,從某個角度來說,人生不過也是一場遊戲,您掌握這場遊戲的勝出方式了嗎?我不敢說我找到了勝利方程式,但,我覺得,我的方向是:「寬恕並選擇愛」。給您參考。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