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我弟說,幾天前夢到阿嬤,在夢裡看起來很好。
我弟說,妳怎麼知道那是阿嬤,我說,我就是知道,她只是長相變得年輕,但髮型和體態沒什麼差別,長得跟小時候老家看到她的結婚照一模一樣。

如果人生是戲,阿嬤一直是個傳統婦女鮮明的角色。年輕時丈夫怎麼打也走不了,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讀過書,也不會騎車,所以不知道還有其它的活路;中年時因為不斷要操持家務還得去種田,身體不舒服了也忍著不去看醫生,後來得了嚴重的腎病必須洗腎;老了終於不用再忙家務,卻病痛纏身,終日往返醫院和病榻上過了十餘年。
現在想想,感覺她每週三次坐上醫院洗腎車時,好像都比較有精神。她總是說:「啊!今天又要出去上班了!」對於一輩子被綁在家庭的傳統婦女來說,會不會其實很渴望跟別人一樣,也有出門上班的機會呢?
只是沒想到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實現的啊。
我弟問說,阿嬤在夢裡看起來怎麼樣?我說很好,她沒說話,笑笑的。我弟說這樣哪看得出很好?我說可能是一種感覺吧!感覺她自由自在的。
夢裡的阿嬤騎車載著我,走過一段山路,然後把我放下來,我跟她說大家都好,不用擔心。她笑了笑,又自己騎上車往前走,不回頭了。
真好,自由自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