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輩子,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火來了,快跑!
「希望下輩子,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是大師兄的最新力作「火來了,快跑!」。一直很喜歡大師兄溫暖幽默的文字,裡面有很多動人卻又無奈的故事,如果想跟我一樣翻開書來轉換心情,可能會被戳中某些點不小心大哭。
我們都想要人生有選擇。有時候把一切的不如意都怪到沒有選擇上,彷彿這樣可以稍稍讓我們覺得輕鬆一點。事實上,真的每樣事情都沒有選擇嗎?
照著父母心意找工作的孩子,是因為不想忤逆父母,還是自己也承受不了做錯決定的失敗?工作忙碌沒時間陪伴的家長,是真的有這麼忙碌,還是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跟孩子相處?婚姻出現狀況卻選擇忍耐的人,是真的為了孩子好,還是自己也面對不了離婚後的生活?
真相總是殘酷。而要不要去探討真相,讓自己活得透徹一點,或是放棄探索,讓自己一輩子有事情可以怪,都是自己的選擇。
希望不用到下輩子,我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因為我已經開始在這條路上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04內容數
    教育界像是個粉筆堆成的象牙塔,圈子裡的我還在適應,希望能在完全融入前,留下一點自己的看法和教學觀察紀錄,怕自己以後忘記。有可能一直都是心靈上的圈外人,不過也沒關係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踢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遠端工作時的伴侶考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運場外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魂飽滿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校觀察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微笑寫下抗癌篇章:期待張仁彰的希望之書這篇文章講述了教育界革命夥伴張仁彰與顏振寧,以及仁彰勇敢面對罹癌的過程。他們的故事充滿溫暖和勇氣,同時也傳遞著樂觀進取的訊息。文章中包含許多與教育改革有關的關鍵字,因此在SEO優化時,應該重點放在這個議題上。
    Thumbnail
    avatar
    謝國清
    2024-06-15
    香港黑面文化,夢想無希望的現實情境下探討香港的黑麵文化及其成因,並分析黑麵文化在各行各業中存在的原因。從打工仔的角度出發,解釋黑麵文化是對無法上流的一種控訴,甚至說明黑麵文化源於接連實現社會需求需求的無法,最終形成的黑麵文化。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4-27
    『我是誰,救贖在何方? 』| 【非典型躁鬱症患者自述:『上一秒充滿希望,下一秒滿是絕望!』】本文聚焦探討躁鬱症患者的痛苦與掙扎,通過一位病患的親身經歷,描繪出了疾病對患者和其家人朋友造成的巨大困擾和負擔。從有關躁鬱症的精神健康知識介紹、處理方式到具體個案分享,透過實際例子讓讀者深刻理解疾病體驗。文章也闡述了患者對於躁鬱症的自我接受和麵對精神狀態的苦衷,期望能夠引起更多關注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4-02-02
    希望與遺憾 - 中年危機下對孩子的期待話說自己年過四十之後,雖然還是常常沒有意識到已經這個歲數,但也開始漸漸能體會一些中年人的心態,加上自己做哲學諮商時,面對的一些來談者,忽然蠻想探討有關「希望」的主題(應該很適合做團體哲學諮商的討論題目)。   當然中年危機有很多原因,每個人的狀況也不同,且多數也沒有到很嚴重的問題。但我覺得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8-31
    【小桃的種植故事】EP.02 種下希望在幾過一週的整土後,這次十分期待要選擇種下甚麼菜苗!上次陳園長說這裡每週都會有不同種類的菜苗,不過可要早點來,不來很容易就會撲空沒有可以選擇的菜苗了!所以如果想要選擇多一點,那肯定得要勤奮點早點去呢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6-29
    為愛狗選擇安樂心好痛 主人離世溝通諾:下輩子換你決定我的生死文:柚子貍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離世溝通時,主人拋下這句話,我很訝異,一般離世溝通主人不會這樣表達,「因為祂走後都沒回來看我!」她說。 但寶貝沒有走! 最後,姐姐選擇溝通時讓祂知道真相,因為主人很愧疚,這樣的選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於自私,到底是不忍牠受苦,還是自己受不了「看」牠受苦。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22
    希望反彈可以持續下去2021/12/16 【今日交易】 今天主要的獲利來源是昨天買的華晶科權證 原本今天早上看他走高創高想說可以放著幾天了 沒想到居然越走越低,看起來已經有點不太合理的狀況 所以只好先全部賣出了 但最後收盤看起來,還是有人在顧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接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2-16
    《月老》觀後感 /「下輩子如果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九把刀的中二熱血愛情故事,總是非常對我的口,這次的《月老》,把刀自述說:「本片是我的一切,我真的很愛這個世界,想念我的狗、想念剛離去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11-28
    『碰到教科書裡沒教過的問題時,你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哪個反應呢?』 『碰到教科書裡沒教過的問題時,你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哪個反應呢?』 1. 等待指示。 2. 因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就變得情緒化。 3. 靠自己的力量想辦法解決。 聽同事說, 導師班上的班長,家長竟要求不要孩子繼續當了! 說甚麼考試成績太爛,先把功課顧好再說! 我拍拍她說:「我也遇過!我也遇過呀! 現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