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靈魂}讀後心得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愛做為金錢的靈魂-傳遞美好
前些日子對於金錢有恐懼,雖然戶頭內仍有存款,但總覺得應該研究股票或尋找其他金錢管道拓展收入。
某天跟家人逛書展,被書名深深吸引,當下立馬結帳帶回家,經過數個月終於拆封,有別以往由第一頁開始閱讀,而是先翻到目錄,由喜歡的章節下手,每天閱讀一個段落,感覺更能消化書中內容。
每日閱讀,發覺自己一天天放下對金錢的恐懼,取而代之是愛的能量,書中有個故事充滿溫馨和能量至今仍印象深刻,而故事關鍵人物,名為「葛楚」。
感人小故事
作者是位飢餓計畫募款者,有次搭飛機前往哈林區募款,當天場所是在一座老教堂地下室,晚上聚集約七、八十個人,而作者是唯一白人臉孔,按照慣例說明飢餓計畫內容,接著說出募款時刻已到,經過一段時間靜默,有位婦女突然起身,她說:我名叫葛楚。對我來說,錢很像水,有人是波濤洶湧進入生命,而錢流過我的生命如同一條小水流,但我還是想把它傳遞下去,讓它發揮最大的好處,當作是權利與責任。從皮包中拿出五十元,這是幫白人太太洗衣服賺到的。當葛楚走到募款台前,將錢遞給作者並抱個滿懷,其他人紛紛起身捐出五元、十元、二十元不等的捐款。
當天活動接近尾聲作者備受感動,且捐款者發自內心,充滿愛、祝福,讓金錢代表靈魂,做出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自我對話
如果透過愛的工作賺取收入,再透過愛使用金錢,將自身打造成愛的循環,將愛作為準則之時,身心放鬆、喜悅,進而將善能量傳遞給更多人,相信從自身做起,一點一滴使世界更加美好。確定將愛作為準則後,放下對收入的恐懼,當有工作機會,會先問自己:這能讓我感受到愛嗎?我快樂嗎?不再因為害怕而覺得應該接下這份工作。
結語
感謝這本書讓我放下對金錢的恐懼與執著,打開對生存不安,願將此心得獻給需要的你,一同讓我們以愛出發,分享更多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0內容數
LovelyLife~ 有意識創造生活 看見生命之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