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金錢:是一個人,你跟他的關係如何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為什麼我已經很辛苦了,還是賺不到錢、存不到錢?』
如何更開心的擁有快樂的錢?快樂的生活?成為真正富足的人呢?
這個關於金錢可愛的擬人化問題,是我最近參加21天金錢豐盛的社群中,其中一天的指定任務。
大家也可以花個幾分鐘,或者搭配下面的冥想音樂去探索自己潛意識中跟金錢的關係到底是如何?
畢竟身處在地球中,我們生活仍是以金錢鈔票的貨幣形式去交易,取得價值、物品、課程(知識)等等,各種有形無形的交換。但也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原生家庭不同,對於金錢的財商有先天的潛意識灌輸和後天的學習,很多時候深藏在大腦底層的負面信念,也不是我們嘴巴說說的三言兩語就能探究的。
因此底下提供最近在覺察自己和金錢的關係時;探索到的三個好用的工具,分別是:一本書、一副牌卡、一個冥想視頻;這三個工具,讓閱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可以一起透過療癒和覺察,讓光照進潛意識的灰暗地帶,讓我們可以修復匱乏感 ; 讓我們更輕鬆自在的快樂地賺錢、留住錢。
1.書:《快樂錢商》
呼應文章一開始提出的:『如果錢是一個人,你跟他的關係會是如何呢?』
這本書的作者本田健提出:如果錢是一種能量,你的金錢能量快樂嗎?
錢其實是個神奇的能量,而這個能量跟使用它、獲得它時的懷抱的心情,有很絕對的關係。舉例來說我們自己得到很好的服務或產品時,開心的把錢遞出去。或者客戶很滿意認同你的服務,因此你獲得了一筆充滿成就感的金錢,這時候你賺的很開心、很滿足。
但如果是付貸款高價的房子,『不得不』繳交房貸給銀行的心情,則是捨不得、不甘願的。而獲得高度資產的有錢人或資本家也有可能呈現心理匱乏,永遠想著如何賺更多錢,所以所謂的『有錢』和『幸福感』並不能直接畫上等號,中間還潛藏著『情緒』(是否帶著感恩)、『能量』(例如獲得一筆錢時的方式和感覺)、『匱乏感』(永遠覺得不夠多的心理狀態),值得我們去覺察和省思。
2.牌卡—向內心探索的工具:金錢覺察卡
上面講了這些,想要找出問題,修復自己跟金錢的關係,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畢竟某些信念早已根深蒂固,透過冥想、自由書寫等工具以外,想推薦一副牌卡:金錢覺察卡,透過抽牌和潛意識的連結,去幫助我們搜索出潛藏在潛意識的冰山底下的負面信念,
例如:脫離—>金錢不夠靈性,很俗氣,不該談錢。焦慮—>我很焦慮,因為我無法規劃財務,面對數字,面對金錢問題。快樂—>快樂是來自於賺更多的錢/有錢才能讓人生過得更好……等等,透過不斷和自己對話【可搭配自由書寫】,我們就有機會去找出到底為什麼自己每天庸庸碌碌又不快樂的根本原因,有機會去扭轉和發現問題。
3.冥想視頻:清理你對於金錢收入的限制性信念
問題發現了之後就容易對症下藥,這裡提供的方法是上面提到的冥想:
我也是透過上面的影音檔,幫助自己寫下、找出自己最早小時候獲得紅包錢時,因為匱乏感而馬上消費的過程,透過覺察去修復自己和金錢的關係。
所以也希望透過分享上述三個我自己覺得可以脈絡化的積極探索自己和金錢關係的方法;讓我們練習在賺錢和存錢同時也可以享受更豐盛快樂的人生。
【延伸閱讀】
6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來自一位職涯療癒師約十年的科學+靈性的實作手冊,致力於用心理學及大腦科學的方法,來幫助焦慮世代的青年人蛻變成為幸運又快樂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用 8 位數資金做價值投資,每年能從股市中賺多少錢呢?這篇(系列)文章主要是讓我用輕鬆的方式記錄我的投資心路歷程、里程碑或各種投資想法,讀者可以當作是一般輕小說輕鬆看過就好。 目標 : 6 年股票市值達到 9 位數
Thumbnail
avatar
市井小王
2024-06-05
「他們說如果我離職就會失敗」讀《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作者 Jamie Fiore Higgins 曾是高盛的銀行董事總經理,也是少數躋身此一行列的女性。然而,她在高盛的日子卻過得痛苦異常。作者的朋友形容,「這麼多年來,高盛就是那個會對妳施暴的男朋友,這傢伙視你如糞土,然後帶你出去吃一頓豪華大餐。」
avatar
陳莞欣
2024-06-02
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2
如果金錢是人,你對他有什麼感覺?本文探討潛意識信念對金錢狀況的影響,並引導讀者思考信念與人生各個面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3-02
《石門》:如果孕育的生命能交換金錢,你是否願意?《石門》的故事內容圍繞在賣卵、代孕、以嬰償債這樣的生殖細胞買賣。 真正想要孩子的父母,是愛一個生命的本質,還是愛他們的血統證明? 毛孩能以認養代替購買,那麼小孩是否也能以領養代替購買? 有錢能使鬼推磨,即使也推得動無比沉重的石門,但是推開之後是否真能一償宿願過上快樂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7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如果金錢有靈魂,它會怎麼看你?抽一張牌,了解你與金錢的關係做幾個深呼吸,靜下心來,憑直覺從三張牌中,抽一張卡: A:在金錢眼裡,你是戰戰兢兢的鬥士 這張牌卡上顯示的,是一個女人,一手拿著劍,另一手拿著盾牌,作戰狀態的樣子。你覺得這個女人,會使用劍還是盾牌? 這個女人的臉上,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如果這代表著你面對著金錢的狀態,你會有什麼樣的聯想呢?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4-10
如果寫作是一個人,你跟他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大多數的人之所以會抗拒閱讀,是因為我們把書本的地位看得太高,當我們把書本當作是老師,害怕權威的心態會影響我們閱讀,認為閱讀是一件很困難跟可怕的事情,如果對於閱讀會有這種情況,那麼寫作的時候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11-02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昨天看到一個路上採訪。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其中一位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我沒能冒險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你在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你的一生中都沒有嘗試去做過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 Be Bold, Be Brave, Be Confident.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類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