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消失正是人生的積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繪本《那些消失的事》,這是一本談消失的書,生活中,本來就有很多事物會消失,他們會轉換形式,來了又走。但大人的世界中很強調許多我們想抓住卻抓不住的東西,然後為此憤怒苦惱傷心,於是相關心理學、勵志書出現,教我們該如何如何?但當我們真懂了消失的意義時就不怕了,消失從來就不是為了為難任何人,它是一件如此自然而然的事而已。
封面上畫著綁著辮子的女孩(那一大片綠色洋裝讓人覺得平靜緩慢)閉上眼睛吹散著蒲公英,蒲公英翩翩飛起也就一直延伸到封底更飄散到書本前後的蝴蝶頁。蒲公英被吹散的同時看似消失了,但更多種子飄散到各處,它可以在更遠之處繼續地存在著。書中不提一些我們所謂無常的「大事」如:生老病死悲歡離合,而是畫出了日常中非常細微的存在:停在手上的鳥兒、睡意、小傷疤、音樂、肥皂泡泡、頭蝨、負面的想法、眼淚、熱煙、壞天氣、恐懼、葉子、頭髮、乳牙、塵埃,這些早就存在我們身邊但它的來去都不太引起注意的日常事物,作者特別運用了「描圖紙左右翻頁」的設計,來呈現出事物存在和消失的概念,這種疊映效果讓我們更了解那些看似難以言喻抽象的主題,立刻具象立體了。故事的最後提到,只有一件事情始終都在永遠不會消失,留給讀者感受。
消失是如此真實的存在,所有一切人事物,到了最後,都會過去、改變或離開。不需要消極感傷,要相信這一切都會以另一種形式留下來的,這才是真正的永遠存在。青春會消失留下的是智慧;深愛的人會消失留下的是想念;時間會消失留下的是經歷,最怕的是消失後什麼也不留,那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好好認真對待過。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擇改變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時間學~快與慢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求回報的愛更該珍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向獨居成為快樂的銀髮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的情緒都只是身體感覺!試著辨識它!覺察它!|與情緒溫柔相處工作坊(ㄧ)這是一篇關於情緒管理工作坊的文章,內容包含了如何學習覺察情緒與辨識情緒,並透過課程方式練習轉化情緒並調節壓力。並提及四種面對人生苦難的境界,以及過往經驗對於每個人面對情緒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6-19
所有的門派都告訴你一件事投資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回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上,就是金錢本身不具生產力,與其持有現金,不如持有資產。 這句話貫穿了我的交易人生,剛開始操作股市的幾年,雖然掌握了選股的邏輯,但總是小打小鬧。 80%的交易者打不贏大盤,與其想著打贏大盤,不如站在大盤的基礎上,強化選股的能力,也就是盡可能的參與股
Thumbnail
avatar
股市少年董
2024-06-15
【老高與小茉】消除所有煩惱的好方法-鯉魚重點整理一、什麼是煩惱?人生有8苦: 1.生:出生成長就是一種痛苦。 2.老:老去也是一種痛苦。 3.病:身心的痛苦。 4.死:死之前面臨死亡的恐懼和不安的痛苦。 5.愛別離:和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分離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02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都變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變小了;心小了,所有的小事都變大了意味著人們如何看待和回應生活中的事件,主要取決於他們的心態和態度。 當人們心胸寬廣、態度積極時,即使面對重大挑戰或困難,他們也能以較平和的心態看待,從而感覺這些大事變得輕鬆或小了。這種樂觀和開放的心態幫助他們更有效地應對困難,並保持積極的人生觀
Thumbnail
avatar
Stan Ht. Wu
2024-01-10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 ●2021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ネメシス 涅墨西斯 Nemesis 復仇女神】為了那件事付出所有人生的是我 (江口洋介 櫻井翔 廣瀨鈴) ◎如果先看了網路推薦,日劇【名偵探神助理 】就是部喜劇。偵探事務所裡有老闆(江口洋介)的秘密調查,沒自信的廢宅偵探(櫻井翔),加上天才女助理(廣瀨鈴)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30
先念研究所?還是先工作?--人生路上,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因此,從來都沒有最好的選擇。 那是2019年的冬季,我一個人走在不冷的文山區街頭,想著我的未來方向。 剛落榜的我,雖然感到些微的難過,但似乎沒有持續太久。大抵上心底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沒有想好為什麼要念研究所」,所以落榜對我來說,可能有著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8-28
從來都沒有正確的人生太太希望阿仔可以考入名校,名校有更好的硬件及師資。我在名校任教,也親身看到名校的學生較能專注學業,會投入喜歡的課後活動等。 . 但看到太太過份擔憂,我握著她的手述說自己的經歷。我在一間中下程度的學校成長,年青時曾吸煙,飲酒,打架,爭女生……是別人眼中的壞孩子。 . 但十五年後回望,我感恩自己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19
讀《82年生的金智英》—金智英是所有女性的名字 致謝 MPlus|云閱讀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3669 金智英,除了是個具有精神疾病這個汙名化身分的個體,同時她的另一個身分是在社會上有更大的污名的,也就是「女性」的身分。所謂的污名從來都不是本質性的,而是根據觀點所形成的,這是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3-10
所有事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是我當年學賽斯,最不能理解的一句話 尤其如果是有人在我當年爸爸往生的那時候跟我說 肯定會被我一拳揍飛~可是啊… 就是因為賽斯說的有道理,所以我決定先相信這句話 然後去看每件事的發生…把時間拉長…把事情看得長遠一點… 我也會跟學生們說這句話,但,我也是跟他們說要低調… 慢慢看事情的發生…而非馬
avatar
安波流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