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小吃部【試營運Day2】除夕夜,未解公案解謎夜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生活在此,但從未有印象見過聰叔,但他卻意外地帶來了阿爸三、四十年前田邊竊盜案的謎底。
家住在一個若在附近遇到一個姓陳的,幾乎都是親戚的小村子。除夕夜裡,同村的某叔伯輩帶著親弟弟聰叔一起來小喝個年夜酒。
從小生活在此,但從未有印象見過聰叔,但他卻意外地帶來了阿爸三、四十年前田邊竊盜案的謎底。
聰叔啜著一口酒一邊回憶著國小時候路過家旁的菊花田,欣羨父母一同下田耕種鶼鰈情深的畫面,但也不免埋怨起夜間電照菊田的燈泡實在太亮……。
「害我要偷對面田的番茄都很難偷。」
ㄟ……,小學生晚上嗯睏出門趴趴走造幹嘛啦!這幾乎不可能會發生在現今的生活裡。
「就是因為太亮了,所以那時候我們就拿石頭,砸破靠近番茄田的那一排燈泡。」
嗯!?這是犯罪了吧?不要以為未成年就可以亂來嘿!
「但是趁著今天是除夕,我也難得來喝一杯,就誠實告解──我只有負責五顆而已,其他的嫌犯一個是○○分局小隊長,一個是**分局分隊長,啊主嫌就是那個曾經當過鄉代表的。」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小時砸燈泡偷番茄,大時當警察?(喂~~)
***
【白目小吃部】開張前小記
很多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家根本是一個充滿喜劇梗的寶庫,三不五十時就會發生讓人翻白眼到後腦勺、爭吵、怒罵、瞠目昨舌等瑣事,但偏偏很多人覺得爆笑。既然大家的生活都需要輕鬆下酒菜,那我就多少準備些題材,看能煮出什麼有趣的小故事/笑話吧。(農曆春節期間試營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