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熱血的寫作之旅──素人也能圓當作家的夢想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邀至謝文憲的廣播節目分享《瘋城遊鄉:圓夢寫手走讀臺灣》
什麼是熱血?你做過最熱血的是什麼?當廣播主持人-謝文憲(憲哥),問我這個問題時,讓我開始回想這段不可思議的寫作之旅!
小時候,我是個非常安靜的人,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喜歡在下課的時間看各種課外書,閱讀像把鑰匙開啟了我對世界的想像,從孩童時期看的經典故事、小學看的科幻小說、中學看的推理小說、大學看的勵志文學,每本厚薄不一的書堆疊了我閱讀的美好時光,我喜歡靜靜地看著文字像魔法一般的編織出現各個故事,思考著作者想告訴讀者的道理,並從中學習成長。
上了高中後,接觸更多不一樣個性的同學,我發現相較於口說表達,寫作更能表達我的想法,於是開始投稿文學比賽,將閱讀帶來的養分投入在文字中,多次的肯定讓我代表班上或學校參加了校外比賽,最後甚至得到由教育部所頒發的閱讀潛力獎!
我從沒想到閱讀以及寫作,竟有如此多的成就感!
然而它們帶給我的影響不只這樣,大學的一場演講,讓我認識了樂寫的創辦人Rick,進而參加了第一屆圓夢寫手計畫,參與的過程中,每月作業都是一個挑戰,剛開始我有點挫折,因為在學校時,作文對我來說不是難事,但那時我的讀者只有學校老師及比賽的評審,可以很自由地寫,但想要提升寫作能力除了多寫之外是不夠的,還要思考文章能提供給讀者的價值,從紀錄文至採訪文、多元的主題,讓我從一個學生的角度成長為社會觀察家。
我們這屆的寫手因為採訪讓我們接觸到各個行業的人,因此希望藉由文字來記錄孕育我們的寶島,於是在多方的協助下,我們完成多數人的第一本書──《瘋城遊鄉:圓夢寫手走讀臺灣》。
當在新書發表會,拿到書的第一刻是感動,第二個想法是感謝,如果沒有大家的互相幫忙,是不可能完成的! Rick常說:「寫作是孤獨的,但一群人在一起就不孤單!」,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壓力,但從沒想過要放棄,我想就是這群夥伴的鼓勵!時時感恩,從別人得到幫助,能力所及,我也想要幫助他人,藉由文字來發揮影響力,最後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新書發表會
什麼是熱血?你做過最熱血的是什麼?
我想我目前做過最熱血的事就是完成了當作家的夢想!
心中有未完成的夢想嗎?找出第一步,勇敢踏出吧!
    Linda
    Linda
    這世界不簡單,但我們可以簡單的生活,藉由文字療癒自己並藉由寫作開啟更多視野! 聯繫方式: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