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那些只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也能感應到你的靜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看不起靜心的力量,那麼,必然是你不懂因果業報的驚人實相。

很多善男信女,都認為要參加法會或放生,才能消業障,累積功德。實相是,法會和放生之所以有功德,在於你是否有一念真心真意。
如果沒有清淨心,沒有真心,內心摻雜著貪嗔痴,表面行善,暗求財色名利,即使經唸得再多,花錢做再多放生儀式,也只是自欺欺人。
相對的,如果你真的要消惡業,積累功德,只要當下一念得清淨心,功德自然比有口無心的唸經持咒,來得廣大又真實。
我說過,想修得清淨心,就要從最基礎的靜心去下功夫。
雖然覺修和醉夢者都是凡夫,但凡夫只要能有一念靜心,不起心動念,就已具有消業的功德。
為何光是一念靜心,就有功德呢?(功德是指覺修者,內在心性修行上的成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9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9會員
188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淚的紙類:揭密那些無用武之地的考卷和教科書》回收場的紙類:誰是誰的原罪—錯生的考卷和教科書 捆好一整疊的未使用過的講義、封裝未拆的小考卷、尚新的教科書……回收場裡的紙類回收總是能洗出一幀幀怵目驚心的相片。 是多少顆綠樹無聲的哀鳴?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4-06-04
《大海的煩惱》—大海終究還是沒有情感的,那些只不過是我們投射下去的情感而已某天恰巧在網上看見一句說話:「也許大海也有它的煩惱吧」 心血來潮,便奔到海邊。聽著浪聲,聽聽看大海的煩惱。 - 大海總是千變萬化的,它前一刻可能仍是風平浪靜、靜影沉璧,轉𣊬間卻變得驚濤裂岸、濁浪排空。 盡管如此,在人們眼中,這卻成了大海獨一格的魅力,它多樣性的美麗。 聽風觀浪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8
那些指鹿為馬的日子何時動了 離開近10年斷續的工作 不是不順 的確是有些看不慣的事 但 動用一些手段 還是不是問題 我能讓老闆受挫 更何況那時不成器的小老闆 那些加諸自己身上 不屬於自己的力量 彷彿 是魔鬼的考驗 說錯一句話 也有人附和著 因為一場重要宴會 被西餐搞了一場 要飯店抉擇是我離開 還
avatar
TREE
2024-02-24
[我回來了]關於那些只剩工作來記錄生活的日子我停更很久的原因?消失時我都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hoenix Yang
2024-01-31
寫給年輕的你以及不年輕的我(?——關於那些《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由【霧室】操刀,以立體設計,而隨書頁後封面綻放而出的漸層圖形,如同豐富的世界一般綻放,就像生命各種不同的狀態,也呼應書名《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世界並不是大人眼中的那樣,世上的人事物、價值觀、人生的目標.....等等,每個大人也只活過一種人生,藉由本書,李惠貞老師想提出的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03
送給那些和我一樣,忙著符合別人期待的你,如果能先討好自己,就先選擇讓他人失望吧我們需要符合期待嗎? 從小當個乖小孩的期待,認真唸書、乖乖做作業,不吵不鬧,大家說,真是好帶的小孩,我聽著心裡甜滋滋的,我醉心於被稱讚,然後每件事情,我都希望是能夠被稱讚的。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2-01-29
看劇【命運航班】那些你以為不會變的事,只是時候未到。。。劇中一架牙買加飛往紐約的蒙特哥航空828號班機在飛行途中遭遇亂流,當飛機平安降落後,卻發現時間已經過了五年,他們在大眾眼中離奇失蹤,被認定全數死亡,而現在又重回原本的生活中,究竟是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抑或是一種不可為他人道的酸楚?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2-01-19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最後只能隨風飄散。這個故事發生在十年前。 是一個和JY之間的插曲。
Thumbnail
avatar
Solis.Z
2021-12-31
《打噴嚏》A Choo 為了你,我要最勇敢 | 勾起青春歲月中《那些年》的回憶和羈絆小時候常常嚮往九把刀故事裡的愛情,因為裡面的男孩是真的肯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奮不顧身的對抗全世界。「跨越了 無數強敵 無數障壁 無數懷疑 無數謎題 萬中選一的相遇」 那個必須要燃燒夢想,用盡所有青春裡的愚蠢,深入靈魂、擊敗命運才能得到的相遇,這樣的成本,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或許已經超支。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