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幫助的2件小事。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一。
已離職約莫半年的同事突然聯繫,請我幫忙注意公司裡的職缺,有機會時通知他一聲。
因為此事,他跟我聊了很多他的家庭背景及對自己未來的規劃。
知道他普遍被認為不幸福的故事後,到現在他說他終於找到自己,想拿回人生主導權的時候,我很為他開心,並給了他一些工作上的建議,他也很開心。

其二。
手邊有一些用不到的文具,放到拍賣app以0元標價想贈送給願意使用的人。
有位「買家」傳訊息給我表示想索取,一會兒說要用郵局的最小號便利包寄出、一會兒說想搭配萊爾富的活動運費僅29元,最後說要我以一只2元的牛皮紙袋加上郵資8元的平信方式寄給他。
一來一回的訊息中,本來我覺得煩,小小的事如此不乾脆,我也沒有賺錢,還要花心力按照他指定的方式包裝寄貨等等。
後來他才說他行動不便無法上班,只能在家利用網路學習有興趣的事物。
頓時我不糾結了,我請他依他的方式計算,匯了10元郵資給我,而我以小包方式寄出。
不論郵資,我希望他在他的生活裡開心地生活,我不經意地成了小小給他幫助的人,我覺得那樣很好。

現階段的我自認無法再接住誰了,甚至需要有人來接住我,但在此時,我也有微不足道的力量可以幫助別人,我感到欣慰,原來我還能給予!
他們也幫助到我了!
8會員
13內容數
以一種沒有壓力的方式記錄,重視內心的感觸多於客觀的評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