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斷捨離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社畜如我在去年離開了待了四年,讓身心都生病的高壓工作後,輾轉換了兩次工作來到了現職,本來逃離舊東家後換的第一份工作只是想逃離高壓環境,下半輩子就這樣廢廢的沒關係了,但在過了沒有什麼挑戰的日子兩個月後,又懷念起充滿挑戰與成就感的工作內容,而進了另一家快速成長的公司。
新工作內容與舊東家大致相符,作業模式卻不太相同,但這裡有我想學習的更前端作業,也就有點興趣,上起班來還算起勁、不太輕鬆,有時還會覺得自己怎麼就這麼勞碌命,安逸點不好嗎?又把自己搞得又忙又累。偶爾會想念一起工作了四年有革命情感的前同事夥伴們,不過好在現在通訊軟體方便,想聊天時候打開群組,總還能和大家閒話家常,在人生地不熟的公司裡減緩一些不安。
來聊聊今年過年吧。
社畜小菜鳥在沒滿半年是沒有特休的,個性認命的我當然也不可能有事沒事去請假拿全勤的錢和事假的薪水來開玩笑,對於好不容易到來的新年假期格外感激,感激的是辛苦了幾個月,終於能有一次長假了,而228、清明假期後就能迎來久違的特休,真是太興奮!過年九天,渾渾噩噩的也來到了第八天,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令人感傷,再兩天就得開工回歸。
搬了幾次家後,平日斷捨離成為了我的日常,總歸原因就是懶。我懶得整理,懶得打掃,懶得去記我有哪些物品、哪些物品放在哪,我的信念是,用不到的就不用留在身邊,要進家門的非消耗品得考慮再三,所以換了新家後,掃地機器人和洗碗機是必須的,因為我懶得打掃,也不想和隊友為了誰打掃而爭吵,所以和隊友共識就是能交給機器做的事情就不自己動手,隊友的物品也少,所以共同生活了這段時間倒也沒什麼爭執,就是生活習慣還是略有不同,畢竟每個人的成長背景都是不同的,就得互相磨合磨合了,至於過年不大掃除這部分我們倆倒是挺契合、磨合得挺好。
我們的衣櫃,就只有一座120公分寬的現品衣櫃,各佔據一半,衣櫃裡有一個大鏡子把門片打開就能照,所以全身鏡也省了,衣櫃上方是吊掛區,下方有三格大抽屜和一個邊櫃,三格抽屜我們倆各占據一個,並有一格放共用物品,邊櫃打開格子上下一人一格,放一些重要物品,客廳有一個60公分的污衣架,專門放外出穿過還不用洗的外套、牛仔褲等,平時他洗曬、我折衣,管理起來算方便了,今年我還是陸續淘汰了幾件沒有穿的衣物,看著衣櫃越發清爽乾淨。
一件桃紅色防風雨外套,是還會和三五好友瘋狂爬山時期買的,掛在衣櫃裡好久好久沒穿它,因為沒有合適的場合,人也增胖不少,s號穿起來有點擠、有點臃腫,放在二手網站上佛系掛賣著,想著有緣人就買,沒有的話它就繼續留在我的身邊吧!也這樣放了半年之久,就在過年這段期間賣掉了。包裝它的時候心裡情緒滿滿,有一點捨不得,它是好幾年前和朋友去外縣市玩,順道逛逛outlet購入,摸著它的時候回憶歷歷在目,彷彿昨天還和大家笑鬧著,說著我們又要去爬哪座山,說著我們練好體力要去爬嘉明湖,當時很像世界很大、煩惱很小。
多久沒有和你們去爬山了呢?事過境遷,有人結婚了,有人搬家了,各自散落不同的城市裡,長大的我們似乎也多了點包袱、少了一些說走就走的任性,看著手裡的桃紅色外套,想著到底是懷念當年的自己,或是自由的自己?如果說現在覺得不自由,又是被誰困住的,是自己嗎?
折好了外套,輕輕的對它說聲謝謝,謝謝你陪我的美好曾經,和對不起,冷落你在衣櫃裡面那麼久沒有穿你,希望你的下一個主人是個好人家,能帶你去遊山玩水,看更多的風景,謝謝你的陪伴,再見了。
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對朋友們來說,我已經算是丟東西丟得很乾脆的人了,但偶爾還是會有這些小小的情緒,看著手中的物品,想起那時購入的心情、當時的情況、和發生的事情,這幾年我的東西越來越少,買東西的時候彷彿是在做一個重要的決定,因為當買錯了、用不到了,很難去忽視掉對物品的感情和這些小情緒...這也是件好事吧,很常放入購物車過個幾天熱度冷卻後就沒有後續。
希望我是自由的,不被身邊的物品牽絆著,能說走就走,能財富自由、不再進公司當社畜,希望我能做到我要的、能陪伴在我身邊的物品希望能是質而精,寧願是花時間思考過、或存錢存了好一陣子才買下的自己真的想要的物品,也不是一時興起爛芋充數得手後立刻厭倦的過度品。
    泛泛的自我療癒記事本
    泛泛的自我療癒記事本
    聽說,心裡有事說出來就會好一半。 成長的過程偶爾跌倒,難免孤單,那些只屬於自己的歷程。 這是一個泛泛之輩循序漸進的自我療癒記事本,分享給有類似經驗的人,我們並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