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在做斷捨離後才知道是難的,有些時候斷捨離的是感情,不是物品

搬家後已經斷捨離一波,前陣子我媽把我還留在家的東西挖出來問我要不要

為了讓他們家也有空間清出來我就先拿回來了

有一堆裙子,極短的短裙,和我後來跳舞的裙子;還有一些上班穿的正式服裝(但我現在也不太穿了)

那些東西被我運回來後擺著擺著我決定出掉!


我有一個不用品找家的社團,大家會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往上丟,我第一波清的是裙子類。

裙子我原先就不喜歡穿,放著有時候會想到一些過去的事,我又不想回想,連帶也不想處理,那天一件一件往上丟時也意味著捨棄了部分;

跳舞的裙子真的捨不得,一方面是回憶,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可惜,我留下最貴的那件,如果真的要回憶就還有一件,其他的也往上丟了;

最後則是工作服。某些時候,他的話影響了我,另外則是我目前自己理了小平頭,也不適合穿這個,一樣捨不得,所以我一樣留了一套下來其他全數丟掉。

看了我的衣櫃,還有一批從媽媽家拿回來的外套區,很久沒穿了,但還沒有心力去處理。

我自己現在也學著不要勉強自己,如果現在還不想面對的就放著吧!如果有想做就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

同樣的,斷捨離是我想做也不一定是別人想做,也沒必要把我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更不需要幫他整理~

整理好自己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諮詢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入=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y Goodby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魂升級,友誼斷捨離? 別慌,那是成長的代價!今天我們來聊聊一個很多人在靈性覺醒路上會遇到的難題:朋友變少了! 是不是覺得很孤單? 別擔心,今天就來陪你解開這個謎題! 靈性覺醒,內在的蛻變 靈性覺醒不只是單純地發現人生意義,更是一場內在的轉變。 就像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我們會脫掉舊的自己,變成更閃耀的版本。 這個過程可能會讓你覺得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15
    生命靈數看2024年1月運勢-流年?的你被迫斷捨離? |2024/01|2024年1月份要來囉,主題8的一年,看看體驗大人物感受的第一個月,本月運勢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吧。 有「喵喵大師幫你算-精華版生命靈數成分表」的同學,記得拿出來比對自己的「一年份運勢」,看看本月是什麼符號喔。 先來教大家計算靈數的流年秒算法: 今年2023年→ 2+0+2+4=8 生日8月7日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3-12-31
    【靈修者讀#1】新.斷捨離(10週年全新增訂版)這是一個物品會不請自來的時代,也是史上房價最沒有天花板的時代,如何「留白」這件事,已從選項成為不得不正視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2022-03-04
    從零開始斷捨離 - 0斷捨離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來的呢?最早應該是從日本的山下英子『斷。捨。離』一書開始流行起來的吧。 我認識這個概念應該是從大學開始的,當初只覺得好像是一個整理的概念。房間亂的像豬窩的我,當然想要實行看看,但那時從來沒有成功過。因為那時都還只會『整理』,不懂得斷捨離真正的意涵。
    avatar
    Miso
    2021-05-27
    從零到不知有沒有的創業日記2 - 斷捨離中的「斷」前段廢話: 其實我發現一週一更應該叫做週記才對,但想讓自己不侷限在日記或週記的時間之中,那就當這裡的日記一詞為日記文體的意思了。雖然已經立案開業了,不過創業初期的設備與經費還在籌備中,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正在讀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2021-01-18
    斷捨離2018.08.27         幾年前識得了這個觀念便喜愛不已,也讓自己更有動力把閒置物品好好整理一番。確實,至少三、四大箱東西能丟得丟,能送得送;此後,三不五時提醒自己,沒事就逛逛家中各個角落,練習「捨」,換來的清爽空間總是讓人心情愉悅、放鬆。         這兩年,更進一步的觀念是除了物
    avatar
    RW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