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記】為你好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喜歡花。」第二次收到你寄來的花束時,我鼓起勇氣在電話裡說。面對這麼直接的反應,你語氣平緩地詢問為什麼。「沒有在家擺花的習慣。」、「比較喜歡實用的物品。」、「只能保存幾天就要丟掉,有點浪費。」我將原因一一列出。
「叮!」此時手機突然出現訊息,你傳來一篇如何照顧鮮花的文章,「家中有花可以讓你心情放鬆。」你在電話那頭說。
你呵護著我,像是為了對我好而活著。
當我傷心想獨處時,你會載我出門散心;當我害羞不想與人交談時,你會帶我認識每個人;當我加班回到家想睡覺時,你會點外送要我先吃完再休息。不管我需要什麼,你總是會替我安排更好的。

分手那天,你問是不是因為對我不夠好?
「不是。」我語氣堅定地說。「那為什麼要結束?」你看著我,而我將眼神移開,說了一個不會造成太大傷害的答案。這場對話持續了幾個鐘頭,內容隨著時間已變得模糊,只記得最後說好了,那天過後再也不聯絡了。
但此時此刻,分手後兩個月,我卻站在公車站牌前,手上捧著你寄來的第三束花。因為這顯眼的驚喜,被同事追問了一整天,回家的路上還要接受路人的眼光。
「喜歡我送的花嗎?」手機螢幕亮起,你的訊息出現在桌面,在這個月色昏暗的夜晚顯得刺眼。分手後時不時的關心訊息和眼前這束花,

受夠了。

我不喜歡成為同事的話題、不喜歡被路人注視、不喜歡無法獨處、不喜歡主動認識人、不喜歡加班後不能休息、不喜歡分手後被打擾,更不喜歡花。
我解開花束的緞帶,撕開厚厚的膠帶,撥下一層又一層的塑膠紙,全部塞進路邊的垃圾桶。來往行人的眼神令人疲憊,我拿著剩下的鮮花離開了站牌,少了自以為是的保護,它終於能好好呼吸。

「不是說好不再聯絡?」我一邊走著一邊在手機上敲打,送出訊息後不到一分鐘,螢幕又再度亮起:「我只是想對你好。」

你聽不見我的聲音,於是我聽見了自己想離開的心。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