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鐵馬你在哪? - 第一站cameza+ 有金寶有 Lekker bike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張寶麗萊是在2015年拍的,距離現在有七年的時間了。
七年裡我的人生有很大很大的改變,不只是我的人生、當時的地點、人,可能都改變了,因此,希望大家還是以讀故事的觀點來看我的文章。
在2015年時,位在台中西區五權西五街的CAMEZA+是一間有拍立得、設計選物、飲品、單車等無法被定義的店。
不論你覺得那是一間甚麼店, 店裡有金寶會待著為你回答任何關於商品、相機、空間、閒 聊也可以的話題。 第一次踏入CAMEZA時就被店內擺放的Lekker bike給吸引, 第二次拜訪的時候金寶說可以讓我騎騎看放在門口他專門在 騎的那台單車,記得那台椅墊非常的高,雖然踏上那台黑色 Lekker bike視野特別廣闊,那也是我第一次體會高到無法駕 馭的不安,雖然不能太高估自己的腿長,但第二次再騎的時 候我還是不等金寶調整高度,因為每一台單車有它主人的視 野、個性,我也不想因為我是女生就不敢挑戰超出我控制範 圍的單車。 第一次騎那台車是在夏天,穿梭在土庫里的巷弄間特別愜意涼爽。

25張的約定-
這項計畫中的25張拍立得是怎麼來的呢?
就是在我已經蒐集許多資料卻遲遲沒有行動的時候,當時想說應該要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執行才對,光是店家前的老鐵馬與棄置在路邊的加起來也有十五台了吧! 給自己一個看似困難但是努力一下還是有辦法達成的目標…那就二十五台吧!
把這個計畫告訴金寶,並寫了一張聖誕小卡告訴他等我達成了二十五張拍立得就帶去跟他分享這些故事!雖然不知道到底甚麼時候可以完成,不過我是一個重視說到做到的人,就算是一個小小的約定,這個約定可是我在尋覓老鐵馬過程中一直放在心 上勉勵自己的信念。
最後完整的拍立得數目到達二十五張,而過程中遇到的老鐵馬則已經遠遠超過二十五台,可以說是雙倍。 送聖誕小卡那天他幫我拍了中間這張照片,不過我的表情太僵了,他也約定我等到我完成二十五張拍立得時要再幫我跟腳踏車拍照。
於是,過了四個多月我得到了右邊這張與鈴木的合照。 很高興我當初無意地將這個想法說出來,我的腦海總是會不停浮現各種鬼點子,如果我無法身體力行的話我會選擇當啞巴,當 我說出口時會提醒自己說到做到。
二十五張是一個段落,預告著下一波的開始,目前的我不知道以後狀況會如何, 但是我想,要我完全不再尋找老鐵馬根本做不到。
金寶


    強倪
    強倪
    這個女孩不是款🧚‍♀️ 畫畫、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 為自己而記錄🧚🏻 女子的身軀住著大叔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