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會被鬼抓走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錢能使鬼推磨 沒錢會被鬼抓走(我自創的)
去年2022我倒是經歷了窮到被鬼抓的情況,在這裡總是呈現又憤怒又窮苦的樣子,給不了什麼勵志的正能量雞湯,我只有窮人服用的毒藥。
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是一點才華都沒有的人,
以前到現在聽到人家稱讚我能力很不錯對我像是一種諷刺,
如果我能力不錯的話為什麼還要隨一些腦子智商低的人當我老闆領人薪水。
如果我能力不錯的話那些說給我機會讓我能夠發揮的人為什麼講著講著就搞失蹤。
如果我有才華的話為什麼我現在還是窮成這樣,身上沒半毛錢,去小七也只能買鮪魚御飯糰,以前能配著吃的茶葉蛋現在也買不起。
有次我買了兩個飯糰在小七的內用區坐著吃,旁邊坐著國中小男生吃著微波便當,外加一個雞胸肉跟茶葉蛋配著利樂包飲料,我心想連國中生都比我有錢,但也有道理人家還在發育、還有大好前途等著他。而我剩的是什麼,一間雖然是祖產但是靠自己買下來的房,算是從成年開始就白手起家,死不了但也吃不到什麼好料。

這兩個月算是我創業接案的招生階段,蘆洲的鄉民對於我的課並無興趣,在別的地方值得讚許的能力到了蘆洲武力全失,我明白一切都急不得,但是每個月固定的繳費單讓我缺氧,賺到了現今又要立即繳費,我完全看不到錢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只看到身無分文的自己講話一點分量都沒有。
上週因為身無分文但是頭髮凌亂邋遢,渴望剪髮的我沒有勇氣挑戰百玩快剪,矛盾焦慮的掉了幾次眼淚,我真的不知道媒體常常在報哪個藝人曾經帳戶只剩多少錢可以用,到底有什麼好作文章的,我每個月帳戶都變十位數,身上還是穿著大學時期在穿的衣服,吃到高級料理都是老闆付錢然後露出開心雀躍的表情好像撿到寶一樣感激老闆的招待,好像我永遠都無法靠自己付這一餐的錢一樣。
最近在看日劇重啟人生,如果我有機會再活一次的話,大學一定會乖乖修教程、乖乖考教甄、考上正式老師。進國小教課享鐵飯碗,這樣大學畢業後扛負債至少不會這麼痛苦、這麼自尊低下。還排斥什麼體制內教育、自以為可以在體制外賺多少錢過多自由的日子,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
沒有錢會連朋友的局都去不了,約會也不敢去會花錢的地方(我不是全讓男友付錢的類型),老實說我真的他媽的除了曬太陽之外真不知道沒錢可以去哪

沒有錢我甚麼事都做不了,想買材料也沒錢,最好是無求無欲,喝露水也能飽。
應該說不只是沒有錢,為了下一張繳費單的降臨,最好趕快在找方法生錢出來。
專心做正職或兼職的工作穩定薪水,存不了錢也沒辦法,繳的了錢就好
不要再以為自己的才能可以有什麼未來,現在沒有錢就是事實,還想把握什麼夢想,還想獨立招生,還想當一個治癒他人的美術老師?
沒有被鬼抓走就已經很好了。
    強倪
    強倪
    這個女孩不是款🧚‍♀️ 畫畫、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 為自己而記錄🧚🏻 女子的身軀住著大叔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