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痛苦最終都是幻相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痛苦最終都是幻相,這是真的。
問題是,
這對你來說是真的嗎?單憑信念並不能使它成真。
你是否願意一輩子都在經歷痛苦,
然後不停地告訴自己它只是幻相?』(修練當下的力量)
昨天在捷運上看到這幾句話,鏗鏘有力。
我想到以前一句流行的話
「一切都是假的!是我眼睛業障重。」
『這裡關心的是你如何才能實踐真理。
在你個人經驗中驗證「所有的痛苦最終是幻相」這件事是真的。』
它是真理,抑或是看似哲理的空話?
是由我們來決定的。
是我們有沒有去實踐它、體驗它。
體驗性。很重要。
如同「未來預演」裡頭作者所闡述的,
『你想的是一套,感覺又是另一套,量子場將不會以任何穩定的方式做出回應。量子場並非回應我們想要的,而是反應了我們是怎樣的存在。』
以外在事物來消除你想逃避的內在感覺,永無止盡。
改變,必須從內在開始。
投身佛法修行的親愛的表姊,回應給我這句話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色受想行識,五蘊皆空,都是緣影,真空妙有。」
我的慣性反應覺得這是「超理智」的應對姿態,這是我的批判心。
我也覺察到自己的想法,於是微笑了。
我認真讀了這句話,回應她『吸引我的是「真空妙有」的這個"有"字。』
表姊回「非有非無,妙即假,有無都是心」。
在"有"裡 學習 悟證 "空"。
在"空"裡 慈悲 悅納 "有"。
這才是屬於我的深刻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