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停留在當下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我。
停在這裡,看著我。
你訴說了50分鐘,
關於過去,做過的、錯過的決定,
關於未來,擔憂的、疑懼的選擇。
我想著,你有聽見自己在說的話嗎?
聽見你自己。
看著我。
停在這裡,看著我。
我再次喊暫停。
你怔怔的望向我,
終於,游移的眼神停留在此刻。
告訴我,現在,此刻,
看到了甚麼?
你環顧四週,再度望向我,
點點頭,這才感覺到
「空間裡有種舒服的味道。」
我邀請你專注在鼻腔的吸吐之間,
再慢慢的把意識引導到身體。
有感覺你的雙腳踏在地板上嗎?
「啊!沒有,我沒坐好。」
沒有好不好,沒有標準,
只是邀請你覺察感受此刻的自己。
感覺你的屁股坐在椅子上,
感覺你的腰、你的背、你的整個人。
「我覺得我好像坐得很懶散。」
懶散是你的解讀。
你感覺自己是放鬆的。
是嗎?我這樣說可以嗎?
「恩,可以。」
對於這樣的狀態,你不習慣。
專注當下、放鬆、覺察而不評價。
我好奇問著,當你早上出門運動時,
也是這樣不停想事情嗎?
「我只知道要運動身體才會健康,我不想生病。」
會不會偶爾看看周遭的發生?天空的顏色,雲層的樣貌,
「今天是陰天,就很灰暗,讓人心情沉悶憂鬱啊!」
如果今天你走在陰雨中,
家人跟你說,我們中了頭彩2億,
陰天還代表沉悶憂鬱嗎?
你笑了。
念頭經常黏得很緊。
想著該做的沒法做,你自責焦慮,
感覺莫名心慌無力,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念頭黏得很緊,與感受交纏,
黏得你不知不覺、黏得你習以為常。
黏得你不再相信,自己是有選擇的,
也讓『停在此刻,靠近自己』變得很難。
關於你的困境,我沒有解方,
安慰與建議,你聽得太多。
我只有陪著你,回到當下。
當下,沒有問題。
當下,只要你願意停下來感受,
此刻的呼吸,此刻的身與心。
再專注一點。再放鬆一點。
你,停下來了嗎?
當下的你,是平安的。
是嗎?
「然後呢?」
如果你願意,一點一點,
就把這個體驗帶進生活裡。
「然後呢?」
然後該做甚麼就去做囉!
當下,一個停頓,
在念頭與感受間拉出一點空間。
念 相 ,只是如是。
也許我們會陷進去,
也許可以只是看見。
托勒『當下的力量』書中經常在段落間,
出現一個休止符號,
提醒讀者,停下來『默觀』片刻。
『真理不需要往他處去尋,
只要更深入你本已具足的便可得到。』
你要的答案,你要的解方,
也許我有,也許我沒有。
但可以拯救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或許,先從修練當下的力量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