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只求一個心安理得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書寫中斷了? 不是沒情緒沒感情,而是不理智的情感滿溢到我難以下筆⋯⋯
Mike Tinnion on Unsplash
自從回娘家後,我不斷地和過往以及現在拉扯
原以為自己放下了「比較、計較」,
沒想到戲謔帶過的內心失落,
竟在長輩的責備聲中戲劇性的反撲!
最後終究是沒能忍住的聲淚俱下。

像是小時候那個討不到愛的女孩,
其實是長大後仍在期待愛的女孩。
想改變什麼卻什麼也改變不了的無力感,
充斥著待在娘家的這幾個禮拜,
好像,也只能埋頭做事、配合出演。
而支撐自己的,是不想留下遺憾的信念。
還有一個心安奮鬥的理由。
迪士尼《青春養成記》(英文:Turning Red)最讓我感動的一句台詞,
是主角李梅的母親告訴她:「The farther you go, the prouder I'll be.」
我當時整個泣不成聲,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祝福。
然而即使我再怎麼努力,也始終無法得到!
是了~那句老祖宗的「父母在不遠遊」,
讓我成了拍拍屁股走人的不孝女,
還有不負責任的妹妹。
也許,還有更多的帽子扣在頭上也說不定!
到底~
什麼樣的付出才算是付出?
什麼樣的孝順才配稱孝順?
或許,最後只能求一個「心安理得」罷了。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