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食記...53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久違沒發食記,間斷式煮飯,只是懶得po📷,這次就來發個失敗作(常常失敗
氣炸年糕~~
做法很簡單,先來述說,再來說感想
將年糕切小包在水餃皮裡,沾一點油放入氣炸鍋,水餃皮稍微金黃時可以取出沾取蛋液,最後再放回氣炸鍋加熱,然後就~~完成了
(不負責任說明,時間溫度自行設置,我用氣炸鍋經驗不到10次,還是臭新手,有熟就好)
有幾點可以提出:
1.水餃皮是之前剩下的,可能太久或是怎麼樣,麵皮有股味道,最後糟蹋食物倒掉了
(食材趁新鮮要趕快食用,以免浪費
2.可以將年糕切更小整個包覆,外皮的部分也能換成更薄的混沌皮或是酥皮,我是就地取材,沒那麼講究
3.後面泡在蛋液中的年糕是我媽的手筆,年糕切小加蛋液,鍋子加油直接下去煎,最後雖然醜了點(我就沒拍了)
不得不說省時又不錯吃,明年再來嘗試先煎到半熟再加入蛋液,畫面好看些再來拍
最後沒吃飽跑去煮蝦子,吃整盤的蝦子不香嗎
Ps...我是不專業的小廚手,不會為了做到成功才po,這樣對小百姓的我太浪費金錢時間精力了,外加也不想餐餐都吃一樣的
就請各位多多擔待我的失敗日常,以後還是會有的~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