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借力文學營造質感範例(情人節篇)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引用文學作品,增加品牌質感一直都是撰寫品牌文案的重要技巧,引用得好,這篇文案意境就高很多。
什麼時候會需要這個技巧?
當你想要增加品牌辨識度時,就是很好的方式。
除了可以讓品牌加分,也可以讓消費者更進一步認識品牌,透過你選的作品,消費者可以更理解品牌的風格與深度,也能透過文學作品借力,讓品牌顯得更有層次!
而情人節剛好是很容易造成共鳴的節日,愛有各式各樣的姿態,隨著你的產品類型、品牌風格,跟風情人節的文案情緒切入點也該不同,適合引用的文章也不一樣,今天就跟大家先分享四種不同的引用類別。

1.安靜質感型

例如你的產品特性屬於質感的、安靜的、東方的、高價的花藝店,那絕對不能促銷,不能主動推銷自己,那會跟你的人設衝突,你要安安靜靜地待在那裡,猶如一朵空谷幽蘭的佇立那裡,讓人傾心而嚮往。⠀⠀
建議引用這首作品: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喜,不悲。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那裡,不棄,不離。
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by 扎西拉姆多多
⠀⠀

2.女性細膩型

那假設你的例如你的產品特性是熱情的、自由的、女性的香水品牌,那就要讓品牌文案呈現一種細膩的多愁善感,有一種介於成熟與青澀間的性感,道出心思。
建議引用這首作品: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愛也一樣,只有你也愛我,我愛你這件事情­才有意義。」——西蒙波娃⠀

3.暖心日常型

如果你的品牌是屬於溫暖、有點成熟卻又純粹的餐具品牌,那就讓品牌出現一種猶如太陽般溫暖安心而有歸屬感的文字
建議引用這首作品:⠀
「剛剛好,看見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村上春樹《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4.中式古典型

那假設你的品牌是屬於中式古典、復古、文學感重的家具品牌,那就要直接接讓文案呈現古典感。
建議引用這首作品: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詩經‧鄭風‧風雨》
譯:在這個淒風苦雨、雞啼不止的暗夜裡,見到重要的人回來,我的心怎能不歡喜?
引用之後,接著放上風格相符的圖片,接著論述產品特色與該文學作品的共鳴點,就很容易提升自己的品牌文案質感。
以上,告訴我你喜歡哪一句情話1~4編號吧!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該如何把產品跟引用內容作結合,請在留言處+1,如果人數有超過10人,我會進一步再進行詳細的解釋。
如果喜歡文章,請送給我愛心❤也謝謝贊助我喝咖啡的朋友喔~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69內容數
    大部分是講文案,有時候是講人生,但保證都是人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