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偶感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下雨天的情人節!或許我們會這麼想,天空為我掉眼淚!或這場雨是一個考驗!或雨是一種浪漫氛圍!…等許多的想法,就在這幻想不完的假如…,只為塑造心目中的「情人」,特別是在情人節時,總想著如何成就一位「完美情人」……不是嗎?
從孩子時開始漸漸的走過,漸漸堆積了情感的累積,就這樣有了懷念、悔憾、喜悅、好加在…等等,打開了心中的觸動與漣漪,也因為如此於感情的世界裡,留下了些許不平凡……。就這樣人生就在光陰的流逝中,慢慢走過、經過…,留下了開心、悲傷、無奈、喜悅…等等情感上的足跡,然而這一切在生命裡,鏤刻下了滿滿的回憶。
記憶總是在時光飛逝中積累,兒時「初心」的漬跡,往往是人生這幅畫中最美好的回憶,那時孩子們的心裡,是沒有多餘的雜念和世俗的煩擾,就是用很簡單的一顆赤子之心,去看待這一塵不染的塵世,總相信著「人世間就是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隨著歲月向前走,而一天天的長大,那顆青澀的心靈,也逐漸把原本簡單的事物變得越來越漸複雜了!這就是「成長」。
小時候總想著渴望長大,長大了之後才發現—大人們的世界遊戲,並沒有像小時那麼地簡單,對於事情,似乎沒隔夜仇,也不知道記仇這回事?更令人訝異的是心中居然沒這「仇」字?但是在長大過程裡,這一切在沒人教導之下,一切的一切似乎是前世中早已烙印下,就在所謂「機緣」下,於今世就自然會莫名的被喚醒了不開心的浪花,而這種感覺就特別會發生在有「情人」時,一切異像就像是被妖魂鬼影附身一般,超乎了原意,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或意念,就是會創造了許多意想不到…。若干年後,我們可能會心一笑,如此就成了刻苦銘心的記憶,久久不能……忘…!最後呢?就想著意無反顧的一切只為—追尋你是我喜歡!選擇你是我依戀!鍾情你是我真誠!承諾你是我無悔無怨!回報你是我前世虧欠,愛你則是一生心不變。情人節快樂!我的《情人》
當時多少嘆紅顏
一聲訣別怯為難
風輕雲淡忽悲嘆
終究不過淚潸然 文圖: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