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生而為人最浪漫的權利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常常下雨……所以反倒覺得這禮拜不下雨,也很神奇。
昨天我和你分享了,我們各自所談論喜歡與愛的微妙差異,得到了不錯的反應。
在我心中,接納一個人原本的樣子是愛,為一個人做出極大的改變也是愛。
同樣都是愛,都同樣困難。
我往往在人們誇讚我的時候感到彆扭,在真正擁有煩惱的時候得不到解救。很神奇的……你總是可以真正安慰到我。
你告訴我,我的雙手能夠掌握黑暗,也能夠創造幸福。因為這是一雙有擁有天賦的手,而這是一個有靈魂的腦袋。
你說,也許有一天人工智慧也讀得到人心,我也這樣想過,也認為這極度有可能會發生在這個世紀,或是下個世紀。我不清楚,不過這確實會發生。雖然我完全無法認同,更不希望它發生——就因為你告訴我,人心能夠交通,是生而為人最浪漫的權利。
我看著你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小時候的自己。那個總是假裝不在意任何事情,總是在人群之中拼命想要發光的,卻還能夠在一片混沌之中看見別人難處的自己。
我像是可以透過你的雙眼去全新認識這個我已經生活很久,而且已經完全不感到新鮮的世界。這是只有你擁有的視野,你總是能看見世界那些無人留意之美。
我們的心都長大了。我以前說……我以為長大的過程是慢慢擦乾眼淚,但事實上我們哭得更多了,是因為我們擁有更多了。
我們伴隨時間在觀看這個世界,與它一起慢慢地老去——也許是成長也說不定。只有我們知道自己為什麼流淚。一個人到底怎麼活,都是不可計算的。未來我們一樣會痛,會笑的,一樣會感受這個世界帶來的好與壞。
不過,親愛的,我永遠堅信以柔克剛。
你說,在你那裡的我,有時是寶石,有時是飛鳥,有時是孕育未來的母親……有時是時鐘,有時是眼淚,有時是冬天的一座花園。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眼中這些美麗的事物之一。
你也一樣的,在我這裡,你就宛如愛的具象化身,宛如覆蓋大地的白雪,滲透我心臟的每一個縫隙。讓我成為你一人獨佔的先知,夢是彼此最浪漫的證據。
那天,夕陽灑在你的髮梢,你笑得像隻重獲自由的鳥,而我眨了眨眼,不斷追逐你的影子,暗自在心底遺憾著一天又要結束了。
今天就如往常和你互相道一聲晚安。願我們一覺醒來,都能站在自由的原野上,擁抱著金色的夢。
晚安。
儘管你我從不被日夜相隔。
我們的生命還在延續。
直到那宇宙的末端,永無止息。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