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3G偵愛前傳MG STT00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

 在嬰兒觀察室裡毛嘉任在林洛克懷中哭慘,雖然釋放身上極大壓力同時,但是也讓自己陷入一種被動的尷尬中。
  母親去世的事情,毛嘉任根本不想跟林家的人多說,所以應該也不會有人通知在美國的林洛克,但是林洛克就是知道了。
  哭到喉嚨很不舒服,但是依舊以很沙啞的聲音問起這麼煩人,此時卻由讓人覺得溫暖的叔叔。
  「是……阿一通知你嗎?」
  「……嗯,你說呢?你的好兄弟雖然也有自己的問題需要面對,但是不代表他不擔心你的狀況。他很擔心你,但是怎麼跟你說有需要可以跟他說,你完全聽不進去,他對你沒輒,只好跟我求助了。」
  「……阿一對我的事情知道多少?」
  「也許比你想像的多吧……然後,這位小弟弟,你想保持這個姿勢多久?我的手開始痲了。」
  一個179公分高的30歲男子,從背後擁抱一個160公分的14歲男孩,居然一點點都沒有違和感。但是現在在兩個人親暱坐下來的長椅上,完全沒有太多可以躺的地方,所以嘉任是整個身體重量靠在林洛克手臂上,抱著哭。
  「……在一下下好了。」雖然母親的死讓他很傷心,但是不代表毛嘉任完全對於身體反應是遲鈍的。
  阿一有親密接觸恐懼症,而毛嘉任何嘗不是對於接觸有潔癖?嘉任的感情原本就是很淡薄,最多他在意林家三人一直都是過於自己父母,而且父親的不可靠與遲鈍,嘉任都在很小的時候就放棄了。
  尚文叔叔過世一堆事情發生,所以母親忽然強大,這幾年嘉任才將母親視同「同類」而感情真正投入信任。
  那天嘉任才與母親梅大姐聊完自己是否還討厭林洛克。嘉任想也沒有想就回「那個該死的傢伙就是討厭。」然後說了一堆林洛克的惡行惡狀。
  「那我現在把他趕走?」
  「……」
  「所以我跟阿琳(林姨)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你這樣數落洛洛多像小孩子呀!你對誰會有這樣繁雜的情緒?以前這樣提議你絕對舉雙手贊成,現在……你呀你就承認自己喜歡人家。」
  當下梅大姐問倒了嘉任,也讓嘉任沉默了很多天,甚至跟洛克一起睡覺時也忘記繼續惡作劇,好幾次半夜醒過來只是直視洛克,到自己感覺想靠近一點,甚至看到有一點生理反應,就算上個星期洛克回美國,依然沒有減少這種複雜情緒。
  所以這一場擁抱裡面,嘉任發現到自己對這樣的溫暖是依戀的,被安慰支持,而且不單純只是因為「現在需要的緣故」。
  當自己哭到不行時,林洛克想要安慰嘉任甚至下意識把自己當孩子親吻了嘉任頭髮。這也讓嘉任他很清楚知道了:自己想要被眼前的男人深深擁抱,不想被放開
  這段時間,兩個人都在大吵小吵,也許林洛克是很寵溺自己?應該吧?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個幼稚大人對自己的好,現在更證實這種感覺。
  「……好吧!就只有今天喔!反正我手明天廢定了隨便你了,我小睡片刻……去找某個死小孩,幫他追任務已經三天三夜沒有闔眼了,還好找到了……。」
  「 嗯,好!」在林洛克終於閉上眼睛開始三秒入睡沒有看到時,嘉任開始伸手撫摸起林洛克抱住自己的手臂,感覺有人抱住自己真好。
  母親已經走了,走的前夕甚至要自己攻略「洛克叔叔」,這種亂七八糟的想法也只有高木梅敢叫自己兒子做……。
  「媽媽,我會聽話的……」三歲懂事後從沒有喊過「媽媽」(梅大姐不許)的嘉任,忽然想到梅大姐這個荒唐的提議就笑了,看著100公尺遠處三胞胎,默默許下誓言。
  為了母親,為了眼前這個擁抱自己的男人。
  最後嘉任將洛克的手拉起來到嘴邊吻了「叔叔」手指,見證了毛嘉任真正萌芽的愛情長路。

  「你果然在『笑想』我小叔叔。」忽然出現說話的是拿了一瓶水,非常準確將水瓶丟給自己好兄弟毛嘉任手中的林秀佶「阿一」。
  而他剛好目睹了自己兄弟偷襲自己小叔叔林洛克手指頭的精彩畫面。
  「你會反對嗎?」
  「如果我反對,我怎麼會讓小叔叔跟你一直睡同房……雖然我現在有人靠近還是依然會有緊張症狀,但是是你的話,我勉強可以跟你同一個房間。」
  「……不要告訴我你很早之前就知道。」
  「三年前林老爸那時知道你對他有好感,我就大概那時候就同時知道了……」
  「……你不覺得我很噁心嗎?那時我對林叔有妄想?還……」
  「如果我說,因為梅大姐一直說過要開『全收入』後宮,我還真的夢到過成為後宮一員被梅大姐偷襲,而且不止一次……你知道那是甚麼滋味…」
  「你那是惡夢不一樣……好吧!我知道了,某部分…我們真是難兄難弟。」嘉任也知道自己的媽氣勢有多強大,強大到確實妄想過林家三口全收到後宮當中…。
  「如果不是因為我們未成年,真想喝酒呀……其實,我一直不敢跟你說,我知道你喜歡老爸時,打擊有多大……身為你最好的好基友居然是我父母比我早知道……。」
  「等等,阿一你離題了。所以林姨也知道……我昏了,林姨知道等於梅大姐也知道了,唉,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我爸不知道,我媽知道後可以想像後面多亂七八糟了。」
  「當時梅大姐想出來的策略,居然就是讓我媽收了你當小三……,但是我媽反對,所以提議讓你轉移目標,然後我爸就推薦了小叔叔……。」說到這裡阿一緊張的喝了一口水。
  「當時我聽到了覺得太荒唐,你跟小叔叔兩個人不只差了輩分,還差了將近17歲,而且小叔叔如果正經一點我還不會這麼反對,他就是一個神經病根本不是你的良配,所以就跑出來跟爸爸大吵一架,三天不跟他說話,然後……然後我跟我爸就沒有再說過話了。
   ……之後爸爸走了我才知道,原來在遇到我媽之前,他也曾在犯罪側寫組這樣愛慕過大自己十歲的實習老師權河英組長……才會……。」
  夠了,這群人,居然可以這麼腦洞到如此誇張的程度?而自己的好兄弟阿一反對的理由更扯蛋,讓嘉任又好氣又好笑的。
   「所以……你才會卡這麼久……。」
  「是呀…雖然我沒有你堅強……但是不代表我不在乎你。我怎麼不知道你就是個鋼盔呀!雖然我自己是刺蝟就是了…
  我那時因為自責得失語與親密恐懼是真的,但是媽媽那時殺到美國指定小叔叔幫忙我們,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當然更有部分是因為你,結果再次證明我爸是對的,小叔叔真的很適合你……。」
  「……看樣子我自認為自己很聰明,居然還被你林秀佶騙了這麼久時間……真丟人。」
  「喂,你什麼意思,我鼓起勇氣跟你說這些,你只在意我騙過你這件事情?而且設計你最狠心的是那個現在丟下我們,瀟灑離開的梅大姐你媽不是我好嗎?……幹,我已經跟梅大姐說好不哭的。」
  「現在能哭就哭吧!我們一個有小孩媽一個有笨蛋爸要照顧,還有這三個小的。」
  「也是……大毛你也很難得這樣哭,但是……幹,拜託不要在我面這樣放閃。」阿一也是哭得亂七八糟,但是不妨礙他吐槽自己兄弟。
  「天堂中我媽喜歡看到這樣的戲碼,不然你給我抱……」毛嘉任一邊哭一邊任性撒嬌抱住林秀佶的手臂,用力取暖。
  「不要,只有林洛克這個神經病才會想抱你……算了不跟你計較。不過……我們都吵成這樣了,外面剛開始下雨的聲音也這麼大,小叔叔還可以睡成這樣不受一點影響,這點還跟我爸很像……對了還有一點很像。」
  「……洛克……洛克叔叔有很多點跟尚文叔很像,這個我知道。」
  「我不是說個性上的,而且身體特徵,我猜你應該還不知道……。」林秀佶神秘兮兮的靠近毛嘉任耳邊說了「我爸跟小叔叔哪裡的毛遺傳我祖母這裡台灣荷蘭血統,都是金色的捲毛。」
  林秀佶一說完,防不勝防的毛嘉任頓時被「金色的捲毛」訊息弄到臉通紅到不行,開始實戰實打攻擊自己兄弟。
  「大毛你果真想歪了,我說的是腋毛,哈哈哈哈……。」
  「你看我的褲襠,我當然想歪。」
  「我就是故意的,該死,我就是跑不過你,輕一點打……挖,真打很痛耶。」
  因為要毆打逃跑中的阿一,毛嘉任當然站了起來。但是才一個轉身兩兄弟嬉鬧不久,一個無聲無息的黑影子忽然轉進來,直接往沉睡中的林洛克進攻,毛嘉任馬上就發現,想也不想就過去保護林洛克,跟全身是黑的刺客互毆了起來。
  林秀佶的武術等級雖然沒有毛嘉任強大,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躲好,然後利用自己非常好的視力與閃躲的能力,在刺客發出暗器時候提醒毛嘉任躲避哪裡。
  可前來的刺客能力似乎過於強大,所以還是有林秀佶因為在躲打自己的暗器,頓時讓毛嘉任躲不過將要命中要害的刺殺。
  在很緊急的時候,有人出手阻止了這個要害的刺殺。
  「幹嘛?Type?我不是請你在機場候命?你的身分還沒有弄好,這樣不是非法入境?」
  即使醒過來的林洛克接住了這個暗器,然後還似乎跟這名刺客很熟悉。但是這名叫做「Type」的刺客沒有說話,拉下包臉的黑布後,就拿出手機指一指。
  「阿阿阿,抱歉,我太累忘記開機,讓你覺得我遇到危險....。可是為什麼你會跟阿一大毛他們打起來?我應該給你看過他們照片,他們不是甚麼敵人....大毛你是不是用趁我睡著又弄我,所以被Type誤會了。」
  因為林洛克是說中文,所以這名五官深邃既使很明顯不是台灣人的男孩子,大毛與阿一不會天真的認為Type聽不懂中文。
  「你哪時候到這裡的?」嘉任問到,因為他有點擔心對方聽到太多。
  「大毛不用問這位Type到達的時間,他最多在5分鐘前到達這裡的,因為這場雨是大約五分鐘前開始下,如果他是在之前就入室內衣服衣角不會濕透。」可以如此精準推理對方的狀況,也只有林秀佶可以做到。
  從Type有點吃驚的表情,就表示阿一猜對了。

靠,那不就是他們再亂扯林洛克體毛毛色是金色的時間點?

  拜託這位初次見面,不知道是那國人的Type同學不要亂說話,切拜(韓語)。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福井推薦必買伴手禮12選&在地老饕愛店|炸米菓、羽二重餅、永平寺芝麻豆腐、越前蟹、福井梅酒、喉黑仙貝、和珈屋咖啡福井美食推薦介紹了福井的十大必買伴手禮以,包括海狸炸米菓、羽二重餅、水羊羹、花生煎餅、永平寺芝麻豆腐、越前蕎麥麵、越前蟹等。還有福井值得一去的咖啡豆專門店及當地老饕愛店。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4-06-08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3《VegasPete》 “Pete”,今天很奇怪,都這個時候了我還不想出門,換作以往我早出門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先這樣待著,但不願意輕易承認不想離開房間是因為這裡有某隻小貓在 “Pete”,昨晚我大發慈悲的讓他上床睡,也許是太久沒接觸到柔軟的枕頭及大床鋪,此刻他還處在深沉的睡眠狀態 每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25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2《VegasPete》 最近我好像變得開始喜歡回家這件事,以前我很不喜歡回家,對我而言,那棟大宅就好像是一座囚禁我的大型牢籠,既捆綁我,也壓制我 我不喜歡那被稱為家,但卻一點家的氣息都沒有的宅邸 裡面有我的家人,爸爸跟唯一的弟弟,哦還有一大堆保鏢手下及各式各樣為這個家做事賣命的人 人口眾多,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17
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1 《VegasPete 》 嘖嘖嘖,我都忘了這個小可愛是怎麼來到我身邊的 哦~~~~~,哼,想起來了,上次是因為Kinn那傢伙派他來監視我 這次,是他自己送上門被逮著的 怎麼,本家那些人是不是真的把我當成笨蛋啊 派這麼個小可愛就想從我這裡撈到什麼資料嗎 是太瞧不起我還是太信任他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Qian茜(๑`灬´๑)
2023-10-17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非終結的最終章-婚禮(中)正午時分,陽光正熾。 Pete突然驚醒,現在幾點?看了眼掛鐘,十二點了!他怎麼睡到正午的?! 眼睛骨碌轉了一圈。嗷~好像是因爲昨晚有點⋯太過放蕩。 啊!會議室的桌子!Macau來了沒?!Venice不會在起居室玩耍吧!完了完了!那些玩具跟痕跡⋯。 Pete真是欲哭無淚了,Mac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3-10-04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8聖誕節(中-3) *話家常,沒有肉喔😅 天坤少爺一起床就到各個房間敲鑼打鼓,「起床!全部都起床!我們要出發去買聖誕樹了!快點!不要磨蹭、不要浪費時間!」 Pete, Pol, Arm,Porchay, Macau全部都睡眼惺忪,呼天搶地:「少爺呀!商場還沒開門呢⋯。」Pete覺得自己像是枯萎的植物,只想攤在地上,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9-17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2應要求讓Kinn交出家產😆後面加一小段波澈跟馬高(很嗨) 在經過慘無人道的五天之後,Kim決定腹黑一把,坑他戀愛腦的哥哥Kinn。 Kim觀察著Kinn的反應:「還在Pete外婆面前說要用這些當聘金,許諾照顧Pete一輩子!多浪漫呀!」 戀愛腦Kinn:「可是Porsche又不用聘金!」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
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同人)-小短篇1《本家的混亂日常》 Kinn:Kim,回家幫我處理公司事務,你嫂子又跑了! Kim:阿來哇! - Kinn:Porsche你在哪呀? (電話裡傳來Porsche的聲音) Porsche:老子累死了!老子要去度假! Kinn:你在海邊還是山邊呀?你發位置給我,我去找你呀! Kim無言⋯ - -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22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3這到底要不要算到VP故事裡?我有點猶豫,但我沒開KP故事,更沒有小KP故事,所以姑且還是放在VP這裡,大家當獨立故事看看囉😆 三少受難記 - - - 白切黑,腹黑阿澈小心機 波澈小聲嘟囔:「可是我都18歲了,他怎麼還沒有⋯。」 「還沒有什麼?」玉姐問。 - 「哼!小氣!」波澈扭頭回房間。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11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番外2-3「How is school today?」Vegas問身後的Pete,「嗷,有點難,我的基礎太薄弱了。」Pete緊抱Vegas嘟著嘴,微微抱怨道。 「同學呢?都好相處嗎?」 來了!來了!送命題來了!Porsche肯定跟Vegas說了,怎麼回答好?Pete咬唇在斟酌怎麼用詞。 -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