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家人才能吵完罵完仍繼續沒事過日子吧,原因無他:一切都是因為愛。
第一次看見繪本《別來煩我!》是因為封面上這個俄羅斯婆婆,書中有些文化背景的物件及場景也很有俄羅斯味道,4年前去了俄羅斯旅行13天,那真是一個神秘的國度,也無法用英文溝通,一下機場所有指標文字只有俄文及簡體字,基於這個情懷很愛這本書,典型臭臉的老婆婆與30個幼兒同住,每天吵雜熱鬧的景象可想而知了,冬天快到了,她想織毛衣給孫子們,但孫子們又吵又好奇玩她的毛線,讓她幾乎無法工作。她只好離家出走,一路從森林到高山,還從高山直接走上月球。這些場景真的讓人訝異作者的想像力,更厲害的是她還穿越蟲洞到另一個空間裡。透過圖畫更精緻地感受到每個不可思議的場景,全書中老婆婆只有四度開口說話,每次都是大吼「別來煩我!」每個人都會有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需求。老婆婆在黑暗中獨處的這一幕,多像在祕密基地裡,暫時與世隔絕,可以重新調整心情、找到回歸世界的步調。老婆婆終於找到一處百分之百安靜的地方,讀者好像也跟著老婆婆在黑暗之中,共同啜飲完這杯的茶,再回到現實吧。這歷經千辛萬苦的目的卻是為了愛,以至於到了故事結尾,她徹底改變凶巴巴的形象。短暫逃離了吵鬧生活的老婆婆,回到家後其實一切都沒有變,仍是吵雜熱鬧的孫子們,每個人都開心地收下自己的毛衣。這種家人間又氣又愛的糾結,也是一種幸福。
偶爾自我放逐,才能重新檢視我們和周遭所有人的關係與生活,生活中有太多擾人的因素,都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如果又惡性循環地丟回給家人應該是最糟糕的事了,練習獨處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會發現家人對我們的依戀與笑容,絕對是我們最重耍的生活動力及滿足的泉源。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即使沒有也是一種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毅的女人~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因缺憾而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魔術師創造將來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的年味傳承好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切都是 能量的 再平衡🫱🏻人人都知道,施與捨,能得「福報」; 🫲🏻而拖和欠,不論有形 或無形、 是情 還是錢、是人際 還是物質, 甚至是生活日常種種, 任何形式的拖和欠,都是一種「虧欠」。 🫲🏻拖和欠,在能量的平衡上來說,會種下愈來愈多, 未來需要再平衡的所謂「償還」。 🫱🏻施與捨,同樣
Thumbnail
avatar
Patty Wu 吳姵萱
2024-04-17
沒有四季之分的衣櫃-斷捨離之一切都是因為懶一個不用換季的四季衣櫃模式,讓我可以更好的兼顧工作與育兒.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04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曾經在臉書裡寫下一篇文,也是用了這句話 對於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難免會想到一些過去的事 但在經歷一些事時,就會覺得,比起那些我受到的溫暖,之前那些破事,都不值一提了 其實蠻早之前就感覺到異狀了,只是症狀都是一瞬間,想說還是盡量撐著,直到半個月前,左膝突然卡緊,疼痛還只是小
avatar
Garfield Wen
2023-11-05
一切都是我的造作你的宇宙是你的心靈所創造,我是一切的根源,想要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我,學習成長是改變自我的根本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不走出去,你的思想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了,世界就是你的思想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換了泳池還是不會游泳,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也不能解決問題,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換男女
avatar
狸奴之奴
2023-10-25
【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瑞士交換 Week.01(0830~0903)一直到出發當天,我才發現我沒準備好要離開我熟悉的一切,完完全全、徹徹底底。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桃園機場起飛,不知是前一晚徹夜未眠的緣故,亦或是對於未知,心裡尚未準備得周全,整個人的狀態很茫然,只能看著時間不斷地在靠近,我也即將做最後一次的道別。
Thumbnail
avatar
Kuan-hiok Lí
2023-10-03
一切都是从讨爱开始很久没有写文章了,突然间想到一件事情,有感而发,就写下来。 人都是喜欢向外去看事情的,但有一些问题来时都会认为是外来的错,比如,同事或人家如何对待我,我应该要有怎样怎样的生活,想讨的爱永远都不夠,一切都是外面的错,久而久之 *就会累积成一种“不足”的心理*。
avatar
来地球玩的
2022-02-14
(一切都是从讨爱开始)人类随着年龄的增长,只不过是岁数而已,但某种性情,还是可能停留在某个童年时段。 在人类幼儿时,需要大人的辅助才能够成长,不舒服或肚子饿了就会哭,所以这种“依赖模式”,可以说是种天性,也是人类存活的最重要的一环。 从启动情绪开始,人类长大后也得知“装可怜”是个強大而有效的武器。 (受害者情结)
Thumbnail
avatar
来地球玩的
2022-01-09
女人為什麼願意忍讓? 一切都是因為傻曾經我也傻過,那一段讓我痛徹心扉的感情,即便分開了五年,卻還是綑綁住我的過往。 當他在跟我提了第N次分手後,還在臉書上表現得一副楚楚可憐、癡情的樣子,底下的留言都在安慰他,我真的覺得滿腹委屈。 我蹲坐在床邊照顧他一整晚,聽了他說了一整晚,但是天一亮我選擇默默擦掉眼淚,繼續對他微笑著。
avatar
2021-12-20
儘管是微弱光芒,在黑暗裡那就是希望|棉花糖:《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棉花糖沉寂8年再次出發。 疫情之下,經濟、玩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備受影響。整個世界籠罩在前所未有的低迷狀態。但在這片黑暗裡,還是有令人開心的消息。沉寂8年之久的城市民謠樂團 — 棉花糖,再次以他們獨特的棉花糖式風格,推出新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為這城市帶來新的力量,就好像他們從未離開過。
Thumbnail
avatar
LOUI
2021-11-21
無心插柳柳橙汁(?)一切都是因為愛一切都是因為愛 恐懼來臨時,最重要的,是守護好你的心,愛的力量強大時,反轉提升的時刻就到臨界點了。 事情是這樣的,練習場因疫情延課時,答應實體課同學錄自主練習用的影片,結果太抗拒剪接直接找同學錄影練習,(我還是會剪的,只是很...…慢……)想說既然要服務性質教課,那就廣佈資訊邀請大家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