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務之事,
必是重要之事,
可能影響未來,
可能影響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孤獨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惰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uty 與「義務;責任;責職;職責;職務;任務;命使;忠順;本份;負担;負擔;分擔;分攤;稅抽;稅」等的橋接漢字「本分」一詞語出《荀子.非相》,意指相對於「相貌」或「外表」的一種人格特質,可能有點類似「本性」或「本質」之意。換句話說,「本份」是可以訓練和分配的某個職務;而「本分」則比較類似「天份」的感覺,可能連繫到某種「天才」或「天職」的意境,而且每個人不見得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6-11
同居義務 - 夫妻親密接觸與法律探討本文闡述了同居義務的內涵和與法律關係的相關問題,包括違反同居義務的後果、兩個地方生活狀態的法律後果,離婚後配偶的行為等等。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03
同居義務不是滾床單?配偶不肯嘿咻離婚可行嗎?性行為不是維繫婚姻的主要條件,但完全無性的婚後生活還是會讓人崩潰。尤其是每個人對性的需求不一,即便結婚前契合,在結婚後還是可能因現實因素或生活習慣改變而不同於以往。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2-29
異物梗塞怎麼救?「哈姆立克法」急救報乎你知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哈姆立克法」,身旁的長輩或家人在進食過程中如果出現猛然咳嗽、無法說話、呼吸困難、發生異物梗塞的狀況,就建議使用哈姆立克法將異物取出。主要的原理為將橫隔膜往上快速擠壓,使肺內空氣往上衝而將異物排出。   而長輩更容易出現異物哽塞的情況,由於老化或生病導致吞嚥困難,或是不小心吃太快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12-06
義務役給我的當頭棒喝我的運氣還不錯,因為是89年次的所以只需要當四個月的兵。現在第一個月的新兵訓練進入了尾聲,鑑測考完了即將撥交到下一個單位去(下部隊),扣掉高中大學的役期折抵基本上只剩兩個半月就退伍。
Thumbnail
avatar
文藝青年の科普漫談
2023-09-04
律師上訴義務最近自己在擬律師委任契約時,碰到一個問題,就是訴訟委任有無包含提起上訴?寫上訴理由?討論這個問題的意義是,當事人請求我上訴時,我要不要另外收費? 我所參考的委任契約,律師訴訟程序辦理程度只有簡單的寫「某審訴訟終結」,我想大部分的契約也是這樣寫的。那麼「訴訟終結」是否含幫當事人提起上訴?甚至寫上訴理由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10-05
評論中國落實義務教育「教師輪崗」制度之意義─現代開悟之洞識(5)作者:陳華夫 分數升學主義是根深蒂固,行之多年,教師輪崗及雙減政策並無力扭轉,補救之道是,在保持升學考試及入職考試的公平大原則下,再開一道「特別舉薦」的小門,只要弄清並非裙帶關係,允許一流的教授或知名的科學家「特別舉薦」科研人才,不受考試公平的拘束。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8-30
沒有人有義務活成別人的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對別人的樣貌很愛指指點點,到處看到不喜歡的人就表示:「你長的很醜!你怎麼那麼胖?」我想請問一下,什麼時候評論別人的長相是件好事.....
Thumbnail
avatar
炙式化
2021-08-01
義務教育羅曼札記〈下〉活到現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女性,多少都對我有些影響,一路上的探索,讓我想花點時間說說自己鮮為人知的過去,尤其曾經喜歡或欣賞過的女孩。今天來聊聊高中到底都在學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16
快樂是義務,也是決心把快樂視為權利,很容易變成過分的要求,而且在恣意揮霍快樂後,很快就會弄得杯盤狼藉。我更喜歡把快樂當作我的義務、我的責任,以它來引領我的快樂,讓我由裡到外散發出愉悅的光彩,讓旁人看了,也都能感染這種光彩。除非我快樂,否則我的父母妻兒就不可能快樂。為了家人、甚至為了整個社會,我都有責任、有義務快快樂樂。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