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緊張的你,來點耍廢的勇氣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工作上挺忙碌的,因為要早起,深怕睡不飽,就得試圖早點休息,以免影響隔天工作效率。
回家時總覺得時間好不夠用啊﹗
想著今天還有日更沒寫出去?
想著明天上班的事?
想著好想看書啊﹗時間怎麼這麼少?
上班時間又覺得好漫長?
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矛盾感呢?
好想看書啊﹗可是眼皮很沉重,
現在時間是要早睡早起以養足精神呢?
還是要看書持續前進呢?
有時候,真的很想耍廢啊﹗
假期很快就過去,我又用掉了一天﹗
我的閱讀前進了沒?
把自己弄得很緊張。
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這是我最近的近況。
昨天給自己放鬆,和朋友們來一場咖啡的午茶時光,就聽彼此近況,慢聊,放任時光流洩……
昨晚寫詩日更後,身體與眼皮都沉重的懶洋洋,看一下群裡的近況掀起了一陣原力風,不知頭尾的我也跟著風吹一吹,然後,就跟著放風了,接著早早就寢,「卡早睡卡有眠」。
今天終於有些餘力翻開書閱讀,書本A還沒讀完,書本B就等著招喚我,真的很沒心情讀略為生硬的書本A,於是就放任自己去讀書本B了。
這個過程不禁讓我思索,為什麼要堅持一些奇怪的堅持呢?
閱讀就是要快樂,
閱讀就是要開心做自己,
閱讀就是要自由自在,
閱讀就要偶爾有點任性,
閱讀就是要不按牌理出牌,
閱讀就是你想要成為的自己。
沒有對錯,不要畫地自限,不要將繩索困住自己,
閱讀就像是自由之鳥,每一頁都翩然飛翔,這是閱讀要讓我們體驗的事。
我像是突然被時間的追趕而震醒﹗
時間奔跑就由他去吧﹗
我可以做自己的事啊﹗
於是,我著手翻看想閱讀的書籍,聽著想聽的樂曲,喝著咖啡配爵士,小小房間就是我的咖啡館,我要當自在的鳥兒,就算我看不完,哈哈,來個自娛娛人。
而後,我又跑去做有氧運動,做點家事,時間就這樣充實填滿了﹗
一點也沒浪費,看起來沒意義,其實背後充滿意義。
有句話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和生命一起在美好的事物上存在,一起在美好的事物上共處,又豈是浪費?
好,浪費又何妨,至少是一場對自己而言,豪華奢侈的浪費,
不需要花費一分錢,只需要一些時間,善用時間伸展,是有價值的浪費,
只要問心無愧,不成為匪類。
把生活擠得太滿就無法呼吸,耍廢是為了找回呼吸的力量,重新前進的動力。
有時候,不妨給內在小孩任性的伸展吧﹗
即使看似什麼都不做,看似沒效率,其實也只是在沉澱自己,重新思考,讓自己重新聚焦,今天不行換明天,明天不行換後天,後天不行你就等,一個打了好幾個結的問題,說不定就在耍廢時鬆開了。
給跟我一樣,生活太緊張的你,不要太苛責自己了,來點耍廢的勇氣吧﹗
讓閱讀帶給你幸福,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