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的『富人思維』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麗絲自認為自己很美,的確,人只要事業成功又有錢,自大狂妄就是一種自信美。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整個人塞在沙發裡面,仿佛她是從沙發椅生長出來的,像一株怪異的多肉植物。另外一鬍渣小辮子大叔站在愛麗絲旁,親切地對我微笑,就是跟我聯絡的馬克。愛麗絲曼條斯理的翻閱著我的履歷表,光療後整齊乾淨的指甲在我面前晃動著:
「你之前在俱樂部待這麼久,有商品訂價過嗎?」開愛麗絲沒有抬頭看我,窗簾般的假睫毛垂調在眼瞼上。
我:「沒有專業的定價過,都是參考其他策略而已。」
「我們目前還在籌畫階段,還在裝潢你也看得出來,我們的產品很特別,你之前可能沒有聽過這樣的儀器。」愛麗絲終於抬頭了,人工的鼻樑和人工雙眼皮更顯得她的不自然。
我一邊看著她的人工鼻樑邊回答我知道,馬克依然還是在一旁微笑。「我會需要你編一項讓我滿意的健身課程。你覺得你自己可以達到我滿意的要求與期望嗎?」愛麗絲又提出問題了。
「依照我之前的工作經驗當然沒問題,對我來說也不是件難事,我當健身教練已經這麼多年了,不管是健康或是亞健康的客戶,我們都有受過專業的訓練。」這點我是很肯定且自信的回答了。
「這個可不一定,我說了滿意才算數喔!」愛麗絲突如其來的回答讓我真是愣住了,這是什麼跟什麼?一團肉球說了怎麼算數呢?我有點生氣,打算反駁她時,她又緊接著說:「你的期望薪資多少呢?」
這個問題瞬間打垮我的理智線,雖然為了找尋「理想」的工作,我已經閒晃一陣子,心裡難免有些慌張,但剛剛跟愛麗絲的面試經驗,與理想的工作落差頗大,“跩什麼,怎麼變成這個外行人來教訓我?“內心不免一陣不悅,於是開了一個頗天文的數字,等著看她的反應。
「了解,我們晚上還有兩個面試,最晚明天會通知你。謝謝。」愛麗絲面不改色地說著。握手道別後,我想著應該再也不會來了吧,因此也不特別在意。我依然不切實際的認為,我這麼優秀,理想的工作就在前方等著我。
夜晚將近十點,我坐在陽台喝著紅酒,空洞的發呆著,此時電話鈴聲劃破我的思緒,是馬克打來的。
「我是馬克,我和愛麗絲討論後,因為還未開始營運,你是否接受這樣的薪水?等到營運比較穩定我們保證給你滿意的薪水。」
“反正換個跑道試試看吧,跳脫舒適圈看看世界會不會不同,再繼續待下去就會找不到工作了喔。“有一個聲音這樣告訴我。一個衝動,縱身跳入了陷阱之中,答應了馬克。
「那我們就到時候見了喔!」馬克鬆了一口氣,電話那頭他開心地掛斷電話了。
我喝了一口紅酒,「不管那麼多了!」天生的探險家精神瞬間活起來,「遇到什珍奇異獸還是魑魅魍魎都沒有關係,大不了拿出佛珠跟他拼了!!」我將所有紅酒一口吞下,陽台外面一片霓虹,這夜色靜靜地豎立在那不曾離開,而我要離開我原本熟悉的生活圈了,這個新的冒險旅程中,會遇到什麼怪奇的事物嗎?我是否會順風而上,還是會逆風苦行?我忽然打了一個冷顫,天空瞬間下起大雨。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以為的曾經曾經,我們以為自己的心是冷漠的,對世界的淡然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然而,在回望過去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些看似漠不關心的時刻,其實是深藏不露的情感。那些無言的關心,那些默默的陪伴,像一條條細線,織成了一件溫暖的衣衫,包裹著我們脆弱的心靈。以及未來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1-23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從來不是我以為的分開之前,常常看著一路走來所受的傷疤,一邊感覺痛、一邊思考是否該切斷痛的來源......
    avatar
    點點
    2023-10-30
    我以為的蠻荒登陸了文明話說人類有三種資本:文化資本、社會資本與財富資本,記得20年前從三重搬來新店,以為是文化資本大躍昇,但是仔細一想,台灣大學還是得捷運坐三站,結果選擇了走路會到的世新大學,作為中年人的讀書院所。 這個中秋連假,也是家裡走路會到的地方,開了偌大的誠品書店,這次是真的文化資本大躍進了,因為開幕第一場在劇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3-10-02
    我以為我是很前衛的,但其實不然。 我以為我是很前衛的,但其實不然。 這一個多月來,想必有許多人都在海拉魯大地玩耍。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7-10
    成為富人的第一步研究顥示,如果你堅持一種行為十八個月,你會建立一種幾乎永遠堅持下去的傾向。杜希格:如果你真的想要改變,最好的做法選擇要培養哪些習慣,要改掉那些習慣,然後開始執行。 建議從對自己傷害最大的三個習慣,下定決心努力戒除。 可以先從遠離巿場開始做起。只要下好離手,離巿場遠遠的,你就富有了。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2-24
    透過一個人的思維方式,可以看得到一個人的教養、能力和智慧︱小K生活之路透過一個人的思維方式,便已經可以看得到一個人的教養、能力和智慧。假如自己的思維方式只有空洞或偏執的話,最終的結果就是不切實際,因此思維是講究實用和合乎眾議,不要讓自己的思維偏離軌道,否則很容易會作出錯誤選擇,誤入歧途。 另外有些人,他們對於情感非常執著,為甚麽呢?因為人類的感情最容易出現自私、執著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1-12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一)富二代霸凌者給我的震撼教育─司法使用者與人權團體的偏思維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關於霸凌這件事,我寫了很多文章,其中以校園霸凌最多。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二十六)年少無知與冷漠的社會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三十)談素養教育不如談人品教育
    avatar
    謝立婷
    2021-11-12
    【閱讀筆記】「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讓人思考死亡時,同時反思活著的方式「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書籍封面,也是 樹木希林 2016年為寶島社企業形象廣告與廣告詞;書中大綱以「生、病、老、人、絆、家、物、死」八個章節為主架構,其中收錄了不少 樹木希林 接受媒體訪談時的段落摘要,句句都可說是其人生精華的節錄。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04
    寫作問題#1|《個人品牌獲利:自媒體經營的五大關鍵變現思維》為自己定位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思維。 過去,我都把自己的文章拿去投稿,很幸運的有部分被刊登出來了,但有更大一部分石沉大海。後來,我把我所有的創作,集結成兩本書,投稿到各出版社,除了時報文化的編輯,與討論過我的書籍內容外,其餘杳無信息。 在閱讀這本書後,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初衷。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