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22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以為是復原,以為是療癒,以為病症會被醫治好,而現在看來,卻是走上了一條,漫漫長長的,認識自己的路。
這路,雖說迂迴,卻是單行道,看見了。就無法再假裝看不見了吧?
而這路的風景,也和我想像的截然不同。以為綠意滿園,以為,春風和暢,卻對所經歷的低谷,無所準備。或者應該說,以我完全無法想像的面貌,出現在我眼前。
許多自我的,不安的震盪,在心理師如鏡的映照下,更無所隱藏。曾經我所習慣的,隨著他人而起舞的,變色龍般的生存法則,當看見鏡子時,那真是想也沒想過的。
你可以不用想一直當個好案主。
我知道啊,可是,我要怎麼做?才是個問題,那,一個不好的案主,該怎麼當?或者,我要做的是,想都不想,怎麼當個案主。而是,向你展現真正的自我?當下生氣就告訴你我生氣了。當下想撒嬌就直接的撒嬌,想抱怨生活的瑣事就盡情地抱怨,是這樣嗎?無論說話對象是誰的,真實地展現當下的自我嗎?
我可以肯定得告訴你,我想。但是我做不到。我無法不觀察說話對象的聲音、語調、動作,來調整我的說話模式。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就是做不到。或者是說。我不願意做到,因為我接收到的訊息是,對於重要的人,如果不看對方動作行事,是會倒楣的。
話至於此,說太多心累,不說,是沒有自信有人可以,不懂卻仍願意聽.....
    嘗試降落
    嘗試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