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在人生曲曲折折地繞了許多路以後,我想,是時候真實面對自己,喜歡心理學這件事。離開學校多年,又非心理學本科生,在學問知識的準備上,的確是一條荊棘路。但,現在的我,卻又覺得是自己心理準備度最夠的時候了。開始著手面對兒時創傷,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兼職工作,也有支持我的家人。好像一切都水到渠成,是時候,可以挑戰自己了。
當然要讀的書好多,我能準備的時間又因工作所以較少。可是卻也是如此,我珍惜每個能讀書的時間。好好地將書的知識消化,記進腦子裡。雖然倔強地不買補習班課程,卻也因為如此,我有了許多探索的可能。看到有興趣的諮商技巧,助人指南,就買書來看。連統計也可以讓我覺得有趣,像是回到高中準備數乙時不放棄的自己。很感謝那時自己的不曾放棄。
雖然走得非常緩慢(我跟心理師說我是佛系備考)但我真的想知道,一步一步可以走到哪裡。雖然我知道這個年紀再唸研究所要跟許多年輕人競爭,不免會有自我懷疑。但,我走在我自己的時區上,有些事,就是急不得的吧。
本文標題是曼德拉的名言,我最近很喜歡。我要記錄下這一路,直到到達的那一天。
嘗試降落
嘗試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