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用怕,有我在你身旁》敘寫Blossom展開了一次奇妙的森林冒險之旅……她越過漆黑的山洞、湍急的河流、高聳的山頂……面對從未到過的地方,她的心既雀躍又不安,但兔兔說:「不用怕,有我在你旁」,Blossom就有了力量向前……同伴的愛和陪伴使她漸漸生出一顆勇敢的心,走出一個又一個的不可能。
作者陳志耀先生及繪者鄧樂婷小姐以Blossom為主角,出了2本繪本《不用怕,有我在你身旁》《我是值得被愛的,你也是啊》,風格很一致。
任何人沮喪難過時,聽到一句(不要怕,有我在)應該勝過千言萬語了,幸福的感覺是一種分享,你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人?總是可以讓你安心做自己,總是能夠給你滿滿的勇氣,只要有他在,你什麼都不怕。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家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著,也別忘了好好謝謝他。所謂「陪伴」並不是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而是一種「在」的感覺,如龍應台的新書《獨處的實踐~走路》中提到的「在」,人與自己和他人真摯的關係就在於我在,這是一種最純粹最真心的陪伴,人生最寶貴財富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他永遠都以善意眼光看待妳,接納包容妳的一切。知道妳的喜悲,彼此疼惜扶持,一起成長。你是否也是別人最重要的力量呢?
陪伴長者共讀時可切入的核心主題:
(1)聊聊摯友、閨密、另一伴曾經一起走過的酸甜苦辣,謝謝他們的陪伴也感謝勇敢的自己。(長者聊起時彷彿回到當下歷歷在目甘苦都是自己嚐)
(2)如果有朋友家人傷心難過時,你都會如何陪伴他們?(長輩朋友分享了許多好方法)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堅毅的女人~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不因缺憾而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魔術師創造將來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的年味傳承好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因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送舊|感謝有你,承情了絮絮叨叨說了這些,就像是在對過去說道別,打包放入記憶庫,歸攏架上,等到哪日再翻找出來回味。放下過去,迎向未來,說起來很簡單,但身處其中自有其箇中滋味,因為心中知道,走出去到其他地方,雖然不至於斷了聯繫,但也曉得時間會沖淡這一份熟悉感,慢慢變得模糊直至難以辨認出原始模樣。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4-03-16
感謝身旁有你突然下降的溫度,使我的心情也開始變化。 從診間出來,醫生說我現在的想法也是負面的,先不適合有小孩。 我想了想,其實我也不渴望孩子,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可能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與價值吧? 那我的存在是什麼原因呢? 「反正我們也不要孩子。」犬一如既往地安慰我。 我的確還沒辦法工作、沒辦法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3-12-07
10月18日感恩清潔日TYCD 後疫情時代 感謝有你清潔和衛生是現代企業的支柱之一,疫情時期更讓我們切身了解到環境清潔的重要性。如今進入後疫情時代,經營公共場域的各單位仍秉持謹慎積極的態度,維持清潔衛生的環境,這更需仰賴專業的清潔人員。 信實集團、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德國凱馳集團為表達對清潔人員的感謝,於2023年10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0-19
我成功的背後一直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感謝各界人士一直支持駿弘電器維修大家好,我是駿弘電器維修的小李,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段感人的故事。 成功的背後,常常有無數的汗水和努力。作為駿弘電器維修的成員,我親眼見證了我們不斷努力和進步的過程,也深刻感受到了各界人士給予我們的支持和鼓勵。 駿弘電器維修成立至今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了。十年來,我們始終秉持着誠信、專業和高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8-03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幫忙投票,我替網友感謝你 ( 只要投一次,7/31 前 )如果有空的話麻煩幫忙投票,我替網友感謝你 ( 只要投一次,7/31 前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7-15
談戀愛應該明白的事:你我在感情裡都可能犯下的錯 1. 給他十足的安全感 不好的例子如晚歸、行蹤不明、訊息不回、跟異性曖昧不清、突然搞消失…等等,這樣的行為不但自私,且讓人錯亂,除了讓他/她沒有安全感之外,也很傷感情的信任度,也難以走得長遠長久。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05
廣島原爆76週年|《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我們都在痊癒的路上2020東京奧運是一場用以象徵日本從2011年的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中成功復甦的盛典,東京也成為亞洲第一座舉辦過兩次奧運的城市,上一次的1964東京奧運同樣也意味著日本從二戰的戰敗中,重新改革、現代化的成就,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我們難以想像,但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讓我重新理解戰爭與原爆。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06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我們都有忘不掉的那段美好…(觀後感想)照片版權皆屬《愛在日落巴黎時》所有 Life’s hard. It’s supposed to be. If we didn’t suffer, we wouldn’t learn a thing.  — Jesse in Before Sunset (2004).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