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手語自學課程American sign language🧏🏻‍♀️ASL

瑩瑩米袋子
發佈於家庭主婦 個房間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ASL最吃驚的第一件事情是,
上個世紀偉大發明-電話,
發明電話的貝爾,
媽媽和老婆都是聾人。
這麼重要的資訊,
以前我那個年代的教科書竟然沒提到。
貝爾就是所謂的CODAs (child of a Deaf adult)
這個線上自學課程真的充實了我的豆知識,
喜歡收集豆知識是我最引以為傲但CV上不知道怎麼寫的一項技能。
沒想到年輕時就想學的手語,
但一直在混亂的江湖走跳,
比起學手語更急的事有一大堆,
沒想到到美國當家庭主婦後,
隨意在社區活動中心網站上就看到,
立馬線上繳費,
立馬上課。
美國課程真的不會失望,
豆知識如下,
戴安娜王妃學的手語是英式手語,
美式手語不同處在於英式手語是二隻手,
美式手語有主要是慣用手來表達。
戴安娜王妃真的是最適合手語的代言人,
自然,真心,
如同天使下凡。
另一個豆知識是在我學了「再見」這個手語後,
終於解開了二十年前看日劇「大和拜金女」的一個疑惑。
同樣是空姐,
為什麼松島菜菜子在片頭片尾主題曲中,
在機上送客時,
都不是一般人所用的揮手再見👋🏻,
或是點頭致意,
而是把單手掌在臉旁開合,
配上日式微笑,
讓我當時都覺得怎麼同樣是空姐,
日本的再見就看起來比較高雅,
現在迷團解開,
ASL的再見就是這樣比,
二十年前的日劇真的很考究,
都是往深不可測的一個層次在做日劇。
再來一個豆知識就是美國黑人的手語和白人不一樣,
有自己的文化,
慣用語,
動作特別大。
覺得課程中有特別提到這點真的很好。
還有特別感動的是美國有聾人大學Gallaudet University
我看到這個資訊真的有感動,
而且是在1857年就有這間大學。
在1988年還發生學運,
抗議校長不會手語之情事,
需要一個聾人校長的事件Deaf President Now。
真的可以說美國在人權真的走得很前面。
最後讓我最吃驚的就是final exam了。
這是一個為期三個月,
學習時數24小時的一個初階ASL課程,
大約有二百五十個單字,
我為了準備final exam,
把每一課小測驗,
影片,
都分類,
還自己拍影片,
日後可以複習,
花了三天時間準備final exam。
一生懸命的準備真的比寫碩士論文還認真。
結果看到考題真的是傻眼貓咪🐱
比方有一題,
請問聽不到的人算是殘障嗎?
還有一題,
當你,翻譯,和聾人三人一起,
你的眼睛要看哪裡?
還有一題,
聾人大學學運對之後聾人在美國社會的影響是什麼?
這類型的問題占一半,
另一半才是手語的考試,
是open book 的,
選擇題四選一,
我只好再回去每一章節看仔細,
終於高分通過✅,
開心印出證書,
這是我在美國學習的第一個證書。
也是刷新我三觀的一個課程,
原本以為又是像學其他語言,
就是一個字,
背,
充實單字量的學法,
給我在看不清未來的語言學習道路上,
有了新的想法。
8會員
297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