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駛座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上看到一則討論關於該不該坐副駕駛座這件事。起源於某位人妻不滿先生載順路送女同事,且女同事坐副駕駛座,我覺得這個問題滿有趣,也算是古今難題之一,寫出來跟大家一起討論。
某間常去的咖啡店,店裡的虎年新春聯,滿有趣的
記得大學時,修過一堂『國際禮儀』課,印象中授課講師當時應該是在外交部禮賓司工作。課堂中除了教導西式、中式餐桌座位怎麼安排,還有餐具的使用、擺放等等,還有很重要的坐車禮儀。坐副駕駛座絕對是對駕駛朋友(同事)的一種尊敬。除非今天職業就是司機(可能是計程車司機或是主管專任司機),那就有另外的座位坐法。
我猜,那位人妻生氣的點,可能在於,為什麼丈夫要單獨載一個女生,而那個女生還坐在他專用的副駕駛座?那是我專用的位置,那是我的丈夫,好像自己的領域被公然侵犯一樣。但~如果因為這樣載一程就擔心會出問題,我想他們夫妻間的溝通應該沒有很順暢吧!
這讓我想起曾經有一位同事,知道我要去赴約的地點正好是他要接他老婆上車地點,於是便說可以順路送我過去。我們一路聊天直到即將到目的地前,同事突然在路邊先把車子停下來,要我先坐到後座。從那時候起,對於副駕駛座這個地位,覺得真的是一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至高無上的位置啊~~~
如果問我怎麼想,我覺得就是順路載一程,也許也是工作上,也許是社交生活所需,不需要特別想這麼多。若是我搭朋友的車,會怎麼做?大部分都是短程,所以不會隨便調整座位,也會小心的不要破壞原始現場,就擔心因為朋友的好心載送一程,回家卻因為這樣事情和老婆吵架,就太對不起朋友了。
不知道大家對副駕駛座的想法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