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45—這般的「好心」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我上捷運,看到坐在博愛座的一位中年女人,正在請站在她前面的年輕女孩坐她旁邊的博愛座,女孩沒動,我走過去,坐下來。
2。一堆人上車,「你坐這裏。」「我坐那裏。」一陣混亂,大致坐下後,有人說:「我跟妳換位子,你們夫妻坐一起。」她站起來,位子在我的前面,我坐下去。
3。排隊中,顯然某人的朋友來了,那朋友張望了一下,有些猶豫,某人說:「妳排我前面。」
4。大夥去吃自助餐,有人不吃自助餐,可以點套餐。套餐來了,就是固定的那一盤,對面點自助餐的人說:「妳吃我的。」想拿些菜給她,對方不接受。
5。我跟團出國旅遊,同團的大都是同事,「多了一個人,誰要過去那邊?」
「我,我。」有人舉手。
6。「這個比較不好,誰要?」
「給我。」
7。下公車時,可能有人碰到,或是怎麼了,有一女人馬上說:「是我的錯。」

我說

1。捷運車上的博愛座,誰坐,誰不坐,不是妳決定的。位子也不是妳的,不用由妳來分配。
2。同上,位子不是你的,我前面的位子空出來,我當然可以坐。其實看她是中年女人,我才會這樣,如果是個壯男人的話,我可能不敢。看到這情形,聽到這話,我很討厭,我就直接坐下來,看妳以後還換不換?
還有,幾個人上車時,為什麼就會有人出聲分配位置?「你坐這裏。」「我坐那裏。」你坐你的,管人家要坐哪裏?人家沒眼睛,不會看啊?聽了就煩。
3。要她排妳的前面,不只是妳「讓」的啊!(「讓」她排在妳的前面)妳後面的人沒有答應要讓她排前面,這麼一來,每個人的順序都往後退一位了。一樣,位子不是妳的,是照前後來到照排的。
4。意思是:「我的份給妳吃。」不管她有沒有真的少吃,配額私相授受喔!人家是算人頭,不是算吃的量的。
5。有人就這麼好心,不方便的事情搶先。
6。和上5是同一人。
7。不管有什麼「錯」,全攬到自己身上,而且還搶著攬。看起來那女人有在唸經或修鍊之類的樣子。(想當大好人嗎?—我真想問她)

我再說

我也真無聊,記得這些事情(對話),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