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1):還沒出發就遇上難解的多角題,請你來評評理!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年11月13日星期天,我和瑜伽班的同學去新竹北埔旅遊了。

這次妹妹和她女兒柔寶也參加了,由於她們母女是台中南屯交流道上車,所以我得在員林發車時,就先幫她們母女占好位子,免得我們三人沒法坐在一塊兒。

我不到7點半就到了集合地點,一邊漫不經心地跟同學聊天,一邊盯著遊覽車從哪個方向駛來,只要遊覽車一出現,就要立馬追車,定要搶先上車,尋個前頭的好位子。

由集合地點停有兩部私家車,結果遊覽車無法在集合地點停車,只能一路直往前開,另尋合適的停車處,於是我使盡吃奶力氣開始追車,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才爭取第二個上車。

上車後,立刻以物幫妹妹和柔寶占了左側第一列的兩個位子(這是班上旅遊允許的占位方式,避免一起來的朋友或家人被分開),我自己則坐到其後第二列的位子,請見以下示意圖:
而跑我前面的第一名A女,則占住了右側第一列兩個位子,待我占好位子坐下來時,發現A女和之後上車的B女已然坐好那兩個位子。

我心想,那兩個位子不是老師和班長的固定座位嗎?為了方便跟車前的導遊商量事情,或合作分發早餐、零食、茶水什麼的,難道這兩位同學不知道?

不會吧?班上同學都知道此事,每次旅遊都會把那兩個位子留出來的呀!

接著C女和D女也上車了,問了我前面兩個位子有沒有人坐,我說有,她們會在台中上車。於是C女和D女便將目標瞄轉向了A女和B女的座位。

D女對著AB兩女說:「我沒辦法坐後面的位子,我會暈車,一定要坐前面的位子......」

(真想替AB兩女說一句:那又怎樣?干我屁事?)

所以呢?別人跑得要死、累得跟狗一樣、辛苦占得的位子,就要白白讓給悠閒走來的妳嗎?憑什麼啊?

AB兩女不為所動,也沒有回話,雙方便因此僵持著,最後壓陣點完名的老師和班長也上車了。

班長見固定座位有人坐,甚是驚訝,於是跟AB兩女說:「這兩個是我跟老師的位子,我們每次都坐這裡,大家都知道的。」

班長都這麼說了,AB兩女考慮了一下,也只好起身往後走了。

可因為班長這麼說,C女和D女也沒敢往上坐,又變成新的雙方僵持不下。

D女一直說她會暈車,老師請她吃暈車藥,D女有點不高興:「我已經吃了,但只要坐後面,我就會整天不舒服......」

反正她就是想坐那裡啦!!!

老師勸說了半天,D女都一直堅持不往後面找位子,就是相準這兩個位子不讓。

後來感覺老師也不高興了,導遊小玲出面調解,說讓D女放寛心,吃了暈車藥就不會暈車云云。

可D女還是一直重覆:「不行,不行,我坐後面就是會暈車......」

後來老師似乎也不高興了,口氣有點衝地說:「那妳坐樓下司機旁邊那個位子,全車最前面,就不會暈車了吧?」

拜託!老師!誰會想去坐那個位子啊?

那是導遊專屬位子,又不能和同學坐一起,也不可能跟不認識的司機聊天,司機也不能跟任何人聊天,D女和C女一起來,當然只想和C女一起坐,哪可能一個人去坐那個位子啊?

而且她坐了的話,那導遊坐哪裡?她的家私頭仔都在車前方,整個行程中又要跟司機不斷溝通,怎麼可能坐到車後,這多不方便啊?

D女聞言後不發一語,她背對著我,我只看得她的背影,不知道她此刻表情如何,但可想而知,臉色肯定好不到哪兒去。
最後D女說了:「如果會暈車,那我今天就不去了......」

歐買嘎!

D女可能是賭氣才這麼說,卻是一記重磅炸彈,老師組了這個旅行團,怎麼可能還沒出發,就讓團員負氣下車離去?妳這不是為難人嗎?

這個世界是只要任性,就可以得到一切嗎?

好了,在D女使出「如果會暈車,那我今天就不去了」的殺手鐧後,老師妥協了,她沉默了一下後說:「那妳們兩個坐好了,班長,我們分開坐。」

C女和D女可能沒料到老師這麼爽快,遲疑了一下後便坐上位子、放好行李,過了一個兒,D女有些不安地四處望了望,又站起來說:「那不然我們輪流坐好了......」

我心想,「輪流坐」是個辦法嗎?請問是怎麼個輪流法?那輪到妳坐後面時,妳能去後面坐嗎?妳是真心為老師和班長著想,還是圖自己心安?

老師很有風度地說:「沒關係,妳們坐就好,我們再想辦法。」

C女和D女只好又坐下,而老師想趕快結束這件事,因為此事耽擱太久,早已誤了出發時間。現在總算能開車了,導遊小玲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在整個過程中,我的腦子如走馬燈般拚命轉著,想著問題的徵結到底在哪裡?

AB兩女很無辜,她們可能是老師班上的新生(老師在救國團開很多班瑜伽課),第一次參加旅遊,不知道有「老師和班長一定會坐右側第一排位子」的不成文規定,不知者無罪。

而D女從未開口要AB兩女讓出座位,只說自己會暈車,不能坐後面,然後就認定別人聽了此話,便會把位子讓給她,這位大姊,妳都沒想過人家憑什麼要讓位給妳嗎?就因為妳會暈車?

是,暈車是不好受、是會破壞整天遊玩的興緻、是令人同情,可說到底,那也是妳的身體,不是別人的身體,妳當然得自己受著,沒道理要別人承擔妳「因坐不到好位子而暈車」的後果吧?

如果AB兩女中,也有人會暈車,她本來因辛苦付出不用暈車,卻因為妳硬要好位子,被迫坐到後面去,替妳受了這暈車之苦,那她又該跟誰說理去?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66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包山包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