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寶寶貝貝在一起 & 寶寶貝貝的回憶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本書中的男、女主角-寶寶與貝貝分別是作者以自己及大學時單相思的女同學所塑造出來的角色。【寶寶貝貝在一起】的內容是敘述作者對於小時候的生活經驗、朋友之間的相處,以及對愛情方面的想法;而【寶寶貝貝的回憶】則是作者為呈現每人的心裏都會保有的初戀記憶與對往事的懷念,透過男、女主角的回憶,讓讀者體悟到真正愛的價值、家庭的重要,以及友情的意義。
這兩本書雖已是出版很久的作品,卻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系列作,每隔一陣子或是鬱悶時都會取出翻翻,其內容是以每小段的故事來詮釋友情、親情、愛情,以及做人處事等方面的思想與重要性,在愛情方面,作者也以男女兩方的心境來點出彼此交往時不同的心情,相當有意思,很值得推薦。

其中感到滿深刻的幾篇:
【為什麼沒有媽媽的東西】
媽媽從市場回來的時侯,我跟弟弟往往只對那購物袋裡頭的東西有興趣。
🧒🏻:媽,你有買我的球鞋嗎?
👩‍🦰 :下次我一定幫你買回來。
🧒🏻:我的球鞋破了,很丟臉耶!
媽媽的購物袋裡面,只有我們用的牙刷、爸爸的內衣,還有我們一家人要吃的東西。
我一直到過了三十歲才問:
媽,為什麼袋子裡沒有妳要用的東西呢?
【看不見的傷口其實更大、更深、更痛。】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別人看不見的傷口。
我不確定是不是看得見的傷口,因為有人知道,所以不會長久痛苦下去,但是我確定,看不見的傷口,因為沒有人知道,所以會長久痛苦下去。
看得見的傷口其實是在提醒你別忘了內心的苦痛而己。
【像我的你】
你總是閃閃發亮、很會說話; 很愛笑、朋友很多,也很愛運動。
跟你比起來,我總是不多話,低著頭臉泛紅。
我們的個性南轅北轍,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啊?
表面上看起來我們很不一樣,但其實我們很類似。
在笑鬧之中,我們就不會寂寞了,不是嗎?
第一次遇到妳的時候,就覺得我們真的好像喔!
寂寞的模樣,真的好像…
像我的妳。

生活上有許多小細節常被認為是理所當然而被忽略,透過書中的這些小故事,來了解每個細節背後所隱藏的意義,也許每個人所感受出來的想法皆有不同,但一定能觸動讀者內心的某一深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ALF宅
TALF宅
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