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你和我 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故事》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孩子的我,卻被這本書深深感動了。
身邊的朋友多數都以生子,而每個媽媽在孕婦期間談起孩子,就像書上寫的「在孩子還沒到來,家裡已經充滿歡樂。」大家談的是「會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會乖巧還是壞脾氣?」然後大家開始為孩子準備起該用的、用不到的(一定有),一邊討論著「該買粉紅色還是藍色?嗯,不該以性別決定,那買黃色吧!」「這衣服好可愛,買一件吧!」「這玩具他會喜歡嗎?買吧」大日子在媽媽的辛苦(媽媽一定也是期待著,只是懷孕的媽媽真的特別辛苦)和眾人的期盼下終於到來,寶寶平安誕生是所有人最大的期盼,最美好的禮物。
在搖籃的裡的寶寶就像是自帶聚光燈一樣,牢牢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隨意的皺皺鼻子、打個呵欠、嘴角微微牽動都會引起眾人的驚呼,「好可愛喔!」「他笑了!」就像是個最新奇的「玩具」一樣,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那樣牽動所有人的心和關注。
而書中還提到了有「老大」的家庭,一開始,老大也是期盼著「老二」的到來,隨著老二的出生,老大一開始也是充滿驚喜又感動的。但是,當曾經身為眾人焦點的自己突然失去了大家的關注,難免有所失落、甚至緊張不安,書中很好的解釋了這樣的感覺是什麼,還提供了解決方法。
爸爸、媽媽對老大的愛不曾消失或減少,老二的降臨是為全家人帶來了更多的愛,更多的聯繫,將彼此更加緊密的相連。所以,彼此的愛不會消失,而是延續了、延伸了,爸爸、媽媽一起愛著老大和老二,被愛灌溉長大的老大和老二也會愛著彼此,而他們彼此間的愛,將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故事。
《你和我 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故事》
文/愛莉姍妲.羅卡
圖 /谷瑞迪
譯/葉淑吟
出版/台灣東方出版社
37會員
143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