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不喜歡這本小說,我們就不能是朋友。」他對我這樣說。
為了跟他成為朋友,我讀著那本小說,一遍又一遍分析裡面的角色與情節,但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不愛那本小說,它根本不能稱作小說。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我對他這麼說。因為對小說瞭如指掌,我很快就跟他聊起小說的各種細節,他談論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能準確地回覆或附議,讓小說成為我們之間的唯一語言。
不久,我們結婚了。他拿著那本小說,在婚禮上引經據典,讓賓客們恍若參加一場讀書會,也漸漸體悟小說之於我倆世界的真諦,而我們,是這本小說的配角。
我跟他開始生活,他卻每天都在想著那本小說,不斷跟我辯證他反覆流動的思緒,也試圖釐清自己著迷於那本小說的原因。但我想跟他生活,不希望生活只剩下那本小說,我們吵架了。
那天,他抱著小說在哭,他說他越來越不懂那本小說,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談論那本小說。我勸他別想太多,他卻突然抓狂,說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多麼恐慌。
我開始對他厭煩,背著他偷偷跟別人約會,而他依然埋首在小說裡,將好幾萬個字符倒背如流,甚至開始在牆壁上抄寫小說的內容。我想聘請心理醫生替他診斷,但他拒絕跟任何沒看過小說的人交談,最終,沒有人願意幫他。
不久後,他開始會說夢話,內容全是那本小說。我看著這個家,到處都是那本煩人小說的痕跡,我徹底決定離開他。
知道我的決定後,他整個人跪在地上乞求,但我攤牌一切,坦白自己從沒愛過那本小說,甚至恨那本小說,當初去讀小說,都是為了接近他。
幾天後,他自殺了。我回到那個家裡收拾他的殘局,突然想起那本小說的主角也是自殺而死,但主角後來變成鬼魂,獲得前所未有的力量......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不起後面的情節,我趕緊找出那本小說,又開始閱讀起來。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不速之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文青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忍常人所不能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空巢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臉上的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許願魚魚箱內,只剩下一條外型如琉璃般薄透亮麗,全身悠動著絲綢般柔滑細緻的魚鰭,恣意悠遊的美麗仙魚。許願魚,牠就是許願魚。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2-20
【極短篇小說】螺旋三明治在這段等待的過程,它又跑去採集生長在岩石下、葉片帶有雪白鹽份的附岩芽。它謹慎摘採,以避免連根拔起造成渦旋......不幸的是,它依然失誤了。 不過好在渦旋並沒有發生在它身上,而是一頭本想襲擊它的荒野屍鬼代為承受。屍鬼的軀體就這樣被吸入半空,不見蹤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0-18
極短篇小說|潘她漠然的這麼想,手中的筆持續滑動、跳躍。上下高低錯落有致,彈動的文字與符號,在墜落和上升間擺動的夜曲。 —直到那個聲音出現。 它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冶軒
2021-09-18
【極短篇小說】增生殼儘管海水的甘鹹滋潤著牠為了排卵而削瘦的肉體,但同時卻也陷自己於險境。這一帶到處都是牠的天敵,不論是沙蟹也好,路過的鳥群也好,還是森林裡的灘狐也好。牠隨時都有喪失性命的風險。 也因此,每一次排卵,牠幾乎都得跟命運相搏。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9-14
【極短篇小說】哪吒那神像腳踏風火輪,手執火尖槍,臂上環繞著乾坤圈,肩膀上纏著混天綾,正是中壇元帥太子爺。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