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22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多個“2"喔!只有今天,只有當下,未來,不會再有了!
曾經想過要好好過每一天,可是,總會受到一些外在的因素讓心裡不舒服,但卻又說不出來。就這樣悶著!然後一天就過了。毒素是會累積,毒素是有記憶的。2個人相處,如果一直掩蓋著彼此的不快,那火山爆發的那天,指日可待,早晚的事。
發現到自己心情突然受到影響時,總是想用頭腦、用理智去控制。我試過,這樣的結果,只是讓自己更不愉快,我的心,我的感受,沒有被好好的對待,我反而去在乎那些外面的人。只要不是自己,就是別人。每個人都是一部歷史,一部小說,當我願意打開那本小說時,有時只是輕輕略過,有時想好好珍藏,有時則想細細品味,甚或另開篇章撰寫續集。但這都是旁觀者,都是看過去寫未來,那當下呢!
感受到痛苦或是無法承受,卻將它壓抑下去,它只是被掩蓋著,實際上仍存在我們內在的無覺知層面運作,造成各種各樣的破壞。現在有允許自己傷心,允許自己痛苦,允許自己表達出所有的感受。這是生命賦予的權利。
所有的當下,都會累積成我的全部,我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呢?尊重當下每一瞬間的感受,擁抱它,不論是歡喜或悲傷,釋放它,讓它落地成為生命的養份,滋養著我,而不是在內侵蝕著我。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