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04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瑜伽輪新的一堂課新的老師,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會想做乖寶寶、乖學生、第一名,所以會一直和同學比較、或是強迫自己要做到最好,勉強自己把動作做到極致,但剛開始嘗試怎麼可能就能馬上做到甚至是成為最好的呢?


我很容易對自己有很高的標準和框架,做不到的時候就會開始瘋狂指責批判自己,腦袋和慣性嗡嗡嗡,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身體的聲音。


第一堂課拉到了右手,非常的痛,身體的疼痛帶給我提醒,我才意識到我又掉到慣性的鬥爭比較。再更深入一點,其實我非常渴望獲得認可和肯定。


發現了之後對我的右手覺得內疚,所以有對於自己的鬥爭比較而不顧她的感受讓她受傷這件事好好的懺悔,並答應她我下次會更多聆聽身體的聲音,和自己的身體在一起。神奇的是,在好好懺悔之後,右手竟然就真的沒那麼痛了,隔天早上起來也完全沒事了,不得不說身體真是神奇~


今天上第二堂,在一組動作結束之後感覺快要抽筋,一樣內在有很多的murmur,但這次有好好的選擇和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做自己做得到的動作,陪自己從基礎開始累積。


對我來說不逼迫自己、不比較真的不容易,但也覺得非常開心的是,我現在可以看見這些,可以陪自己練習。我真的有在進步,我超棒的!(也發現我想要的肯定,可以自己先給自己🤣)




1會員
5內容數
自我探索、自我對話、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