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五章(3)

「欸?」
有時候,人就是喜歡把責任推到對方的身上,卻未曾想過承擔責任的方法可能與自己有關。
「等……等一下。這是什麼回事?」
結果換來的,除了驚訝之外,還有慌亂。
「我從未聽過妳想要我和梅林來一場比試啊,貝薩流士!」
稱謂消失了。亞瑟咆哮了。他不再在意騎士的禮儀、姿態,不再在意言詞上的表面功夫,把恐懼吼出來了:「為什麼突然會有這樣的決定?如果只是想找出能夠真正使用石中劍的人的話,根本不需要進行什麼全國比試吧?」
我注視著亞瑟說:「這是必須的。『亞瑟‧潘德拉剛為了證明自己而向你遞上戰書』,跟『亞瑟‧潘德拉剛為了證明自己而想要借你的石中劍一用』可是兩回事。」
亞瑟不認同。「只有白癡才會像妳般說得這麼淺白。」
在旁聆聽的洛斯在此時插話了:「那如果是你,你會怎樣說?」
他愣了愣,張口欲言,卻沒有任何文字成為話語。最後,他把重點轉到別處了:「不管要怎樣跟對方說,前提是我們根本不知道石中劍是否擁有著只有我──亞瑟‧潘德拉剛才可以使出來的特別力量啊。」
我想要重申既然那是我父親所鍛造的劍,那它必定會有那樣子的力量,但在之前就被貝德維爾搶先了。
他事不關己地說:「其實,就算石中劍沒有力量也沒關係。」
我們不約而同地轉向他,見他托著腮道:「倒不如說,如果只靠『能夠使用石中劍力量』來判斷誰才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的話,那必定是我們騎士團的損失吧?」
「這是什麼意思?」亞瑟問了我心中的問題,旁邊的洛斯卻在輕笑,彷彿已經知悉貝德維爾接下來,會用他那張溫柔的表情說出何等殘忍的話來。
「因為不管您們之間誰才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作為騎士團的一份子,我們只在意實力比較強的一方到底是誰。」外面的陽光輕柔地灑落在貝德維爾的背上,使他的身體圍上了光芒,卻同時亦令他的臉龐完全浸入背光的影子裡,透露出他那美麗形象背後的機心。這剎那,我懂了。
「你的意思是,就算勝出的是一隻幻影魔,只要他的實力比較強,騎士團就能夠接受嗎?」

《率魔助理》逢星期二、五在方格子上更新。
本文章同時於 Matters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