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如到現在想起自己考99分,常常半夜還是會嚇醒。幸好窗邊的晴天娃娃總是那樣守護著她。
那是個英文考卷少1分打一下的年代。除了滿分不用被打之外,一次隨堂考下來,整間教室像極了一間屠宰場,滿是大家哀鴻遍野的慘烈叫聲。事實上,小如常常覺得自己被屠宰場裏待宰的獸還要不如,因為牠們最多是痛一次罷了,而考試卻是永無止息的輪迴,今天手上的血還沒乾,明天還得再來。

偏偏小如的英文班導就是她的媽媽,這讓她被打得更有理由,也更無情。

「妳考這麼爛,叫我面子往哪裡擺啊。妳是要考第一志願,不是和班上那群不長進的傢伙鬼混的啊。」

偏偏小如就是喜歡和那些媽媽口中「不長進的傢伙」鬼混。他們很酷,他們很炫,他們看校園型錄打公用電話買一些和學習完全扯不上邊的事。他們連被母親少一分打一下,哼都不哼一聲。

其實這些低成就的學生並非無心上進,而是他們對未來茫茫無望。在聯考單一化的分級制度裏,他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這場賽局的贏家。「不會讀書,至少也要活得很酷吧」,高中已經重讀兩次的王一麟,經常這樣對小如說。

王一麟也不壞,就不愛上課,倒也不會故意做惡犯大過,作弊或打人這種劣跡,他一概不會沾染。

王一麟常常缺席。座位空著的時候,小如就會發呆,想著王一麟去哪裡。

謠傳王一麟有個從小身體就不好的妹妹,王一麟常常得請假在家照顧一不小心就會咳得滿身是血的妹妹。沒有人懷疑王一麟制服上的血跡會是打架的痕跡。他們知道王一麟愛這個妹妹,勝過愛自己。

然後有天,王一麟的座位連續空了好幾天。小如很焦慮,她眼皮一直跳動,就算那天英文好不容易滿分,她也沒有一絲高興的感覺。

王一麟的妹妹快要死了。

小如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當王一麟再度現身校園時,他堅實挺拔的身軀,是如何變得那樣的憔悴。王一麟說,「我妹妹快要死了。她正在和死神拔河。我妹妹最喜歡劉德華唱的歌。但我們家沒有太多錢,妹妹的醫藥費已耗盡所有,惟一的劉德華卡帶已經聽壞了。如果你們有劉德華的卡帶,可不可以送給我。我想要一直在她的病床上播,告訴我妹妹,趕快回來,還沒真的見到劉德華,妳不可以死。妳不可以就這樣走啊.....」

小如從來不知道總是看起來很自由很酷的王一麟,也會有掉淚的一天。

那天中午,王一麟帶走了將近一箱的劉德華卡帶。小茹也把自己最愛的《如果妳是我的傳說》放進紙箱。王一麟人緣好,大家都想盡點棉薄之力,事實上,據說連「流得滑」的照片也被趁機塞了不少。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是否就能讓時間停止,讓曾經擁有的一切,天長地久?
小如不知道的是,那會是她最後一次見到王一麟。因為在那之後,王一麟就沒有來上課了。痛失妹妹的打擊實在大太。王一麟沒有參加畢業典禮,也沒有出現在高中聯考的考場。怎麼說呢,他整麼人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不見在小如所熟悉的一切事物之中。

事情過了這麼多年,如今小如已經是事業有成的專業人士,她已經很少記起高中時的事了,早就忘記了王一麟,要不是夜裏突如其來的這通電話。

電話那頭是個全然陌生的女聲。

「妳好,請問是陳毓如小姐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