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明裡野蠻的活著|城市裡的荒島歌單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下班後,捲起襯衫袖口,點起菸。抽一口習慣,抽一口冷淡。
家裡來的電話,預期了一次不歡而散的談話。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渴望愛情,渴望被理解,渴望自由。
雖然自由的輪廓那麼不清晰,那麼迷茫。
那又怎麼樣呢?
總比這罐鋁裝咖啡和剩下的半包菸好吧。
只有妳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 自由
餓了嗎?其實我不確定,不過確實到晚餐時間了。
來到加熱滷味的攤子,隨手夾幾樣:大腸、豆干、海帶、嘴邊肉。
「雙份王子麵小辣。」我掏出五百塊鈔票遞給老闆。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又抽起菸來。
就算一人晚餐一人望海我會習慣
兩人座駕縱沒旁人我懂欣賞孤與單
「今天怎麼只有你,小欣沒來?」老闆邊忙隨口問。
我沒說話,對著老闆只是莞爾一笑把菸頭踩熄。
這是我跟小欣最常來的滷味攤,吃到老闆都認識了。
就算相戀艱難日夜緩慢世間很冷
回憶不敢偷懶 留守到尾不見從不散
「她今天不太舒服,我等等買粥回去給她。」
這是個謊言,拙劣的自欺欺人。
但我說不出口我們已經分手,
至少現在的我說不出口。
我怕的是低潮來襲
這城市哪裡夠隱密
藏住我突然想哭的情緒
我一個人果然吃不完兩個人的晚餐。
反正我也沒打算吃完,只是習慣了這麼點餐。
習慣需要時間養成,也需要時間去調整。
第一次分手,也只能當作練習吧。
我點起最後一支菸將空菸盒隨便扔路上,
「操,我就爛!」
原來分手是需要練習的
等傷口好了會變輕鬆的
海闊天空 不殘留一點痛
回頭看怕懦弱 往前走怕墜落
但我一定能學會
在想你的時候 不難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