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識感》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我說智慧型手機是種慢性疾病,它正在吞噬你的情緒、腐蝕你的思想,而我已經生病了。
2017台北捷運
曾和好友感嘆著,小時候智慧型手機還沒出現的日子。
小四以前的放學後,我都和大家一起排隊使用公共電話,用超商買的100元電話卡打給媽媽,並且隨時注意餘額,免得在電話突然中斷。
小學五、六年級,我有了第一隻自己的手機,即便是最陽春的按鍵手機,在當時都已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那時沒有網路,小小年紀的我們傳簡訊,小心翼翼地將好友電話加入電話簿,並完整的分類、儲存。
聊到這的時候,我和正在交談的朋友說我好像沒有他的電話號碼,快速的確認電話簿中少少的聯絡人,真的沒有。他給我他的電話號碼、但我覺得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打到,一切都是那麼諷刺。
我們這一代已經太能適應改變、卻沒能適應衝擊,在失衡中找回平衡。
所以我說智慧型手機是種慢性疾病,它正在吞噬你的情緒、腐蝕你的思想,而我已經生病了。
-
#病識感
#0800886297#掰掰嘍惡手機
#我有試撥了是空號
#filmphotography #filmcamera
#canoncamera #135mmfilm
沈晅
沈晅
日復一日,文字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