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茲海默症患者同住 【第一話】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不知道第幾次覺得崩潰的時間點,因為無處可以發洩,所以決定開始用文字的方式抒發。
故事的起點,是在2020年末,起初發現家人有異常行為,常常在找東西,有時心情莫名低落,有時會因為小事情大發飆,遇到問題沒辦法自己做決定,也不喜歡做太複雜的事等,當時,我心裡就有個底....我開始說服家人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大醫院檢查也就耗去大半年的時間,最終,我還是得到那個不想聽到的答案。
持續的治療,似乎也沒有好轉的跡象,每次回診完醫生開的藥,好像又多了幾顆,反而出現了更多症狀,半夜會時常驚醒,有夢遊的狀況,甚至是尿床,他,是我爸爸,今年即將滿60歲。
我一直告訴自己,行孝不能等,但沒想到能讓爸媽享福快樂生活的日子,我好像漸漸沒有了...
就當我跟媽媽接受了這個事實,接踵而來的還有一個阿嬤要照顧,不幸的,也是個失智症患者,沒想到向親戚們求助,請求他們能不能阿嬤請別人照顧,換來的只是一句:「爸爸只是工作壓力大」,建議我們換個醫院看看,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最擔心的,是媽媽的精神狀況,畢竟跟他們長時間相處的是她,這年發現她的頭髮蒼白許多,憔悴了不少.....
w
w
嗨!我是w,原本是個樂觀開朗的女子,因為家人的關係,現在好像生活在隨時崩潰的臨界點,歡迎與我交流,分享你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