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爸爸需要70歲媽媽的照顧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爸爸精神科要回診​
晚上我爸肚子不舒服​
情緒不穩定的他大聲敲門叫我從廁所趕快出來​
我匆忙穿上褲子衝出廁所​
他進到廁所就聽到拉肚子的聲音​
隨後我爸拉完之後出來換阿嬤進去​
我聞到我爸身上的臭味​
心想八成是大便沾到褲子​
我請他換褲子卻換來我被他罵​
他說他根本不用換褲子​
後來他拿了一件自己的長褲在旁邊換​
自己就突然離開了​
阿嬤走了出來​
阿嬤說我爸拉了肚子​
拉了整個地板都是​
她用了很多衛生紙才擦乾淨​
突然我心裡感到很心酸​
因為阿嬤快80歲了​
行動緩慢駝背嚴重​
我可以想像​
阿嬤移動肥胖的身軀​
擦拭地上的大便​
此時我看著我爸因為沾到大便的褲子​
處理完廁所地板的大便,還要當我爸洗褲子​
頓時心裡一陣心酸​
我爸真的很可惡​
躁鬱症使他情緒極為不穩定​
情緒一來拼命罵,趕都趕不走​
但也真的很可憐​
連大便都會沾到褲子​
自己都無法處理​
可惡與可憐就在一線之隔​
111.8.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