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常】|矛盾的周六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我們這麼早就去睡很有罪惡感。"母親說。
"可是我們今天做了很多事情了欸。"我回應道。
"我們12點才出門欸!現在才九點半!"母親激動地反駁。
好啦,她這麼說也有道理啦。我們一家今天好像沒有做甚麼事情啦。
一切的起因是我前兩天跟我父親提起,我想要去石澳采風,本來只是想報備一下而已,但父親在知道我還沒有約朋友後,就拍板決定我們一家周六一起去爬山。
於是,今天在妹妹參加完一個會議(確切關於甚麼我是真的不清楚...)後,我們一家就去了石澳,在那裡,我采完風以後,我們就開始爬山,一共爬了3-4個小時(途中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是給我休息的,因為我的心跳過快,導致頭暈和頭痛),爬完山坐上回程的車的時候,我累到簡直懷疑人生,幸好晚餐吃的壽司治癒了我。
回家以後洗澡、看電視、唱歌,然後在九點半的時候,我們就去睡了!!!我現在寫著寫著,忽然就發覺,今天怎麼過的這麼快,我怎麼又這麼早就去睡了?(我當然是還沒有真的要睡,要不然也不可能凌晨12點還在打這篇文章。說起來,我好像連續三天都有在寫文章了,說好了間歇性分享生活感悟,現在竟然開始分享生活了...我是不是該好好想想自己的方向了...啊又扯遠了)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感受,就是明明沒有做很多事情,但卻已經很累,又或者,明明覺得過了很久,仔細看才發現時間只過去了很少。反正我是很常有這種感覺,有時是看手機的時候,發現明明好像只看了一會,時間已經過了3個小時;有時是看書的時候,書看了一半了,才一個小時過去了。這種體驗讓我想到了心流這個詞,雖然我還沒有看那本書(話說之後看了要不出一個讀書報告也可以),但是我感覺,心流讓你對時間的敏感度低了(這裡的話就是看手機了),同時也會讓你效率提高了(這裡說的是看書的情況)。
不知道你們怎麼想的,反正我覺得心流這個東西讓我蠻開心的。
怎麼扯到心流了?回到正題,我九點半爬上床後就開始做功課了,做完以後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胡思亂想的內容就是我想要成為一個影片創作者,但實際上我並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輸出,於是我開始瀏覽我適合成為一個怎麼樣的影片創作者。
(以下內容包含本人的自我剖析,如果你也感興趣,也可以用類似的格式剖析一下自己。)
第一,我為甚麼想要成為一個影片/內容創作者?
答案: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自由職業者,而影片/內容創作者能夠讓我賺到錢。另外,我覺得做YouTuber/Blogger很酷!
第二,我有沒有甚麼目標?
答案:我想要透過創作影片/輸出內容賺錢,不是零花錢,而是能夠養活自己的。
第三,我要怎麼達成這個目標呢?
答案:找到自己適合的類型,然後輸出作品,在有一定的粉絲量以後看看可以怎麼變現。
完成以上三個問題後(1.為甚麼想要成為某種人/做到某些東西?2.作為這種人/得到這些東西後,你有甚麼目標?3.你要如何去達成這個目標?),我發現我的目標很明確,但是我的能力跟不上。但這個我們在下一篇討論,讓我們回到現在。
在剖析完自己並且不意外的感到沮喪後,我打開了方格子的網站,把自己今天的經歷寫下了。
於是,回到當下了。
這是最平凡也最完美的一天,我不求每天都這樣,但我確實需要這樣的日子來讓我休息一下。
-- 好好活著。20220227
甘泉安
甘泉安
寫寫生活感悟吧。 所謂感悟,就是突然而然出現的,沒組織好的,會有點像胡言亂語。 只希望能好好活著的IN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