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十一月小記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看著別人活,也不要活給別人看。

11月的自己

11月初因為一點挫折,所以整個月都很認真地放飛自我。月底的時候和好友們一起玩了一趟、一起做飯、一起打遊戲,一起在月色下談天說地,那天的星空也蠻美,雖然愚笨如我們也只看得懂獵戶座,但一群人笑笑鬧鬧的時光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生活會有很多辛苦,但也有很多幸福,之前看過一句話「不要看著別人活,也不要活給別人看。」無能為力的事情很多,也許都無法改變了,但無論如何,要守護住自己前進的步調

生活習慣追蹤

11 月習慣追蹤
上個月說到要替換掉騎車坐姿端正的部分,後來改為每天12:30前上床睡覺,所以本月的習慣追蹤依序為:
  • 早上 7:30 以前起床
  • 每日記帳
  •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
  • 12:30 前上床睡覺

早上7:30 起床 。達成率:47%

這次的習慣追蹤開始計算起了達成率,首先是關於早起的⋯⋯47%,看到這達成率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原先我以為是我貪睡,怎麼都沒聽到鬧鐘響起來的聲音,直到某天睡前碎念了一句「好奇怪最近早上都沒聽到鬧鐘響。」,男友才突然說一句「每天早上妳都按錯,也不知道那麼早起來幹嘛⋯⋯」後來男友說每次看到我起床按掉鬧鐘又睡著,他就幫我把後面鬧鐘都按掉了,你人真好ಥ_ಥ
本身的貪睡再加上男友的助攻,導致達成率驟降,看來早起的習慣養成離我還有段距離(哭

每日記帳。達成率:97%

記帳已經成為固定每天會做的事情了,只有一天沒記帳也只是因為那天沒花錢,未來這點可能會當作當月的收支反省。
這個月除了中午自己準備便當之外,早餐也開始嘗試自己做簡單的燕麥罐,結果發現伙食費用下降了快一千塊,也是蠻驚人的欸。本來以為生活費的支出差不多找到一個大概的金額,看來還需要再觀察一下。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達成率:80%

不得不說我其實是一個蠻愛走路的人,其實我每個月平均步數都是超過5000步的,只是平常晚上下班如果有別件事要忙就不會走到5000步,但是只要有空幾乎都會走到10000步,最近有幾天改成了慢跑,增加了一點點點的運動量,未來體力允許的話,會增加慢跑的比例,希望身體可以再變得更強壯一點。

12:30前上床睡覺。達成率:63%

登愣愣,這是這個月新的習慣養成,本來以為會有點難度,但果然目標設定還是有意義的,目標一設定下來就會有想完成的慾望,上半月幾乎都是每日達成,但下半月發生什麼事了呢?
沒錯!世足賽開打了!
世足賽開打之後,男友跟回春了一樣,突然都可以很晚睡了,雖然說我真的不懂足球,但看他看那麼爽的樣子就會想跟著一起看一下,所以就晚睡了哈哈哈。
這樣看起來是要嗨到冠軍出來的那天了¯\_(ツ)_/¯

總結

11月跟很多人說了我好廢,結果朋友們也各自說著最近他們也多廢,最後發現一天到晚喊著『阿姨我不想努力』的人,都是最積極上進的人,現在快到三十歲,身邊的朋友們開始分成了幾類,有人全身心奉獻給了家庭和孩子,有人在專業領域奮鬥了快十年,終於開創出自己的路,也有人縱情享樂,嘲笑著其他人不懂享受人生,時光終究讓我們成為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價值觀,也前往各自的未來。
也沒有什麼好跟別人比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